Tuesday, January 22, 2008

保健新菜 滋补养颜


  新的一年,下定决心让自己吃得更健康?
  健康饮食未必等于餐餐生吃蔬菜,福临门酒楼新店开张,配合现代人注重保健的饮食趋势,推出多道保健佳肴,补充胶原蛋白,养颜又有补益。

  很多人还不知道,福临门酒楼已经来到西部。新址位于裕廊乡村俱乐部,刚在1月3日正式开张。

  福临门酒楼总店是在Hotel Royal @ Queens(Queen Street),开设一年来业务蒸蒸日上,决定扩充营业,来到裕廊乡村俱乐部。

  新店远离市区,好处是地方宽敞,再也没有找不到停车位的问题,甚至停车还是免费的。坐在靠窗的座位,放眼望出去是一片绿色高尔夫球场,环境也比市区里来得悠闲。

  对于打球的人来说,挥洒汗水以后再来品尝师傅特制的保健佳肴,更加理想。

  餐馆的执行总厨陈帅良师傅有30多年的烹饪经验,厨艺精湛,所调理的一道羊肉汤面还曾在日本夺得第二名。这回特别推出的保健新菜,强调补充胶原蛋白,美味而毫不油腻。

·鲨鱼骨云吞汤($8)

  用鲨鱼骨炖熬8至10小时,直到汤汁呈奶白色,鲨鱼精华都溶入汤内,完全不含任何味精,鲜香入味。用鲨鱼骨熬成的鲜汤比许多补药都营养得多,骨胶原成分丰富,是爱美女士的首选,也是老板娘谭淑玲的最爱。

  来自香港的老板娘解释,以前有腰酸、关节疼痛的问题,医生让她吃这道鲨鱼骨汤,补充钙质与胶原蛋白。回家自行炖熬,怎样也煮不出白色汤汁,只好到酒楼请师傅帮忙。师傅特别熬煮出来以后,一喝非常美味,决定把它列入菜单与更多客人分享。虽然耗时费力,每份只收$8,希望能借此留住客人的心,使它成为酒楼的招牌菜。

·外婆红烧肉($8)

  爱吃肥肉又怕脂肪的食客,一定要尝!令人又爱又恨的肥肉有了更健康的代替品。

  乍看之下有如一般红烧肉,大块油亮肥肉充满罪恶诱惑,入口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满口软滑胶质,毫不肥腻,原来是师傅以软骨取代肥肉,用软骨的健康胶原取代肥肉的不健康脂肪,却又保留了同样的丰腴口感,让你放心大口享用,大快朵颐。

·花菇扒三丝酿鱼鳔($8)

  三丝是指胡萝卜、金针菇和花菇,含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维生素,属于健康食品;鱼鳔含有丰富的骨胶原与蛋白质,而且不含任何胆固醇和脂肪,同样是滋补养颜的营养佳品。

  除了这三道菜,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选择。基本上,福临门以广东料理为主,外加一些川菜、潮州菜、上海菜,以及一些本地人爱吃的海鲜、点心等等。

  其他推荐佳肴还有“金瓜奶皇烤龙虾”(半只$28),用南瓜、奶油及其他配料特别调制,属于师傅独家自制的作法。龙虾未必属于健康食品,但是以南瓜和奶油取代传统的芝士调味,少了几分肥腻感,鲜美又不至于太沉重。

  另一道值得一提的是“金箔脆虾球”,把虾球包上一层玉米片,香脆爽口,作为新春年菜尤其合适。  

福临门
地址:Jurong Country Club #02-01
Science Centre Road
电话:6569 7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