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Suburbia浪漫黄昏


黄昏时分来到Suburbia,除了美食美酒,还有迷人的暮色、翠绿的景观、清新的空气、唧唧的虫鸣。

  前往Sentosa Golf Club或Spa Botanica,都会经过Suburbia。几次路过,看到不知何时突然冒现的这座现代感建筑,都感到非常好奇。

  后来得知是新开餐馆,专程前往一探究竟。1月中到访已经开始营业,即将在2月份正式开张。正好,餐馆的氛围、户外的景观,最适合情人节共享浪漫。

  到访之日是个雨后的黄昏,空气里有点潮湿,散发出草地与植物的清香。坐在开放式的餐馆里放眼望去,对面是高尔夫球场的一片绿地,正对着圣淘沙著名的老榕树(ficus),也就是电影《孩子·树》里那棵壮观老树,经常吸引许多新人到此拍结婚照。

  不说不知,Suburbia的建筑,是改建自原来的单轨列车站。以前的单轨列车有一站Ficus Station,就是餐馆的现址。

  全面翻新以后,曾经的车站,与圣淘沙的其他部分一样,早已是面目全非。不过,坐在餐馆里仔细观察回想,就能够明白,整座餐馆建筑为何如此独特。设计师巧妙地扭转车站格局的先天局限,变成极具现代感的个性空间。两层楼的建筑,一楼是全开放式,天花板很高,墙壁全面打开——只有车站才会有的格局。二楼的候车地点与月台,改成冷气用餐空间与私人厢房,厢房也充当酒窖,摆满了各式葡萄酒。

  多数的食客喜欢坐在楼下的开放式空间。餐馆只在晚餐时间开放(酒吧由3pm起开始营业),从黄昏坐到入夜,悠闲慢食,感受天色气温的微妙变化。

记者试菜

·法式蜗牛
Baked Filo Pastry Pesto Escargots($14):前菜点了法式蜗牛,与罗勒叶(basil)、松果和蒜头包在一起,下面铺一片蒜头面包。入口芳香,也看不出蜗牛形状,很容易入口。

·龙虾浓汤
Lobster Bisque($10):浓香扑鼻,入口同样美味,浓汤里有一小块龙虾肉,以少许白兰地酒带出鲜美虾味。

·香嫩牛排
Beef Tenderloin l'infusion De Poivre Noir($36):牛腰肉极为软嫩,搭配黑胡椒酱汁与新鲜野菇,香嫩多汁。

·乳酪龙虾
Lobster Thermidor($42):奶油乳酪龙虾,点用时还担心会有点油腻,食用时却毫不沉重,鲜甜入味。

·比利时巧克力
Belgium Marquise($12):浓郁的巧克力,洒上葡萄干与杏仁碎片,搭配香草雪糕与草莓一起食用,难以抗拒的甜美诱惑。

Suburbia
地址:30 Allanbrooke Road
电话:6376 5938
网站:www.suburbia.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