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Pasta de waraku

和风意大利面

意大利pasta?还是日本面食?Pasta de waraku带来东西结合的流行新口味。

  说到日本面食就想到乌东面、荞麦面、拉面……这家日本餐馆,使用的却是spaghetti与fettuccine。

  Pasta de waraku结合了意大利面食与日式手法,属于和风洋食。这类作法在日本很受欢迎,日本以外却相对少见。老板Fukui Toshiyuki是日本人,却完全是在新加坡创业。

  他说,意大利式面条比较健康,日式意大利面力求选用健康食材,又兼顾美好滋味,以迎合现代人的需求。

  果然,Pasta de waraku去年中在新加坡开设以后,很快已有多家分行。试菜当天来到Square 2分行,店面位置相当偏僻,却一直是座无虚席。营业半年多来,东西结合的口味、快餐的形式、大众化的价格,很受年轻食客的欢迎。

  翻开菜单,选择极为多样化。单是pasta就有73种,其他还有沙律、汤类、汉堡包、比萨、通心粉、咖喱饭等等,都是和风口味。

  由今年开始,Pasta de waraku还推出季节性菜单,根据不同季节的不同食材,设计具有季节感的不同菜式,也是非常日式的作法。目前推出的春季菜单(由即日起至5月份供应),让你一年到头都有更多选择。

  季节菜单上,特别推荐日式青酱章鱼蘑菇面($12.80),以章鱼、蘑菇、海苔、草本植物、橄榄油等调味,入口不油腻,很有东洋风味。

  例常菜单上,最受欢迎的有鳕鱼鱼子蛋花面($12.80/$14.80)、蒲烧鳗鱼蛋花面($12.80/$14.80),同样具有浓浓日本风情,也是本地人喜爱的口味。

  比较特别的还有牛肉火锅面(Sukiyaki,$13.80/$15.80),看到Sukiyaki别以为是牛肉火锅,端出来还是一碗面,意大利面的配料是传统火锅里常见的牛肉、豆腐、蘑菇、蔬菜、蛋黄等等。
  此外,还可以尝到独特的意大利式汤面(soup pasta),有不同汤底如番茄汤面、奶油汤面,甚至还有咖喱汤面、泡菜汤面,非常特别。

  意大利风味少不了pizza,这里的pizza采用日式手法,薄如纸张,口味有如日式烧饼,带来不一样的风情o

  除了pasta与pizza,沙律和小菜也是在西式作法中融合日式口味,如番茄酱烤肉馅青椒($7.80)、三文鱼牛油果沙律($9.80/$12.80),感觉都很健康清新。

  甜品方面,推荐不同口味的冰蛋糕(ice cake, $6.80)或parfait($6.80-$8.80)。喜欢多元花口味,可以尝尝5种迷你雪糕(Petit 5pcs, $6.80)。  

Pasta de Waraku
地址:Square 2 (Novena Square后面)
   10 Sinaran Drive #01-07
电话:6397-62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