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健康日本料理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日本餐馆Ko最近迎来新主厨濑户本秀人(Hideto Setomoto)。新师傅上任即换上全新菜单,所有菜式面貌一新,口味与卖相充满新鲜感,而且更讲究健康。

  濑户本师傅来自日本神户(Kobe),1989年毕业于神户的国际烹调学校后,曾追随多位日本大师学习,同时也拥有烹调河豚的证书。濑户本师傅在保留传统日式料理的同时,融入了自己烹饪风格,根据macrobiotics的原理来烹饪。

  所谓“macrobiotics”,又称长寿饮食法,是一种健康饮食概念,鼓励使用糙米、全麦、豆类、蔬果等天然食材及延年益寿的饮食方法,留意不同的烹煮方法对食物的影响,并强调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体质调配各种阴性及阳性的食物。

  濑户本师傅的新菜,便以macrobiotics理论为依据,以具有养生与阴阳调和的食材为基础,设计出许多独特的健康菜肴。例如,他所创造的7款素食寿司,除了季节性的食材如鲜嫩春笋、樱花叶外,还有蘑菇、嫩姜芽、芜青、新鲜豆腐皮、山鱼子等等,不但卖相赏心悦目,而且味道十分鲜美。此外,菜单上也以有机糙米取代一般日本餐馆常见的白米。

  除了健康饮食,濑户本师傅也擅长于炭烧佳肴,特制串烧在腌制时使用海盐和天然矿物。主菜如炭烧羊排或牛排($38)、炭烧鸡肉($26),都极为香嫩入味,搭配健康糙米食用尤其芳香。值得推荐的还有Wagyu Carpaccio($42),有如意大利式的生牛薄片,却使用了日式调料来搭配。

  到日本餐馆少不了要品尝鲜美刺身,这里的刺身拼盘有多种搭配,售价$22-$170。师傅的拿手佳肴还有Maguro Steak($25),新鲜肥美的鲔鱼颊肉,外皮香煎,搭配红酒与日式柚橙酱料。

  甜品方面,也采用健康的香草与水果为主,如入口辛辣的姜汁冰淇淋、口感清新的罗勒冰淇淋等。想要试试多样化口味,可以点用甜品拼盘($18),每份有多达六种甜品,极为诱人。

  随着新菜单的推出,KO餐馆也在每天中午时间供应午餐套餐,星期一至星期六,$38。

  电话:6825-10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