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70楼高空的浪漫


位于70楼高空的法国餐馆Jaan,迎来新师傅Andre Chiang,带来多道法国南部的特色新菜。

  到Swissotel the Stamford酒店70楼高处的法国餐馆用餐,本身就是浪漫美好的体验。尤其遇到烟花特别多的这几个周末,面对着无敌海景与城市之光,更为美食美酒增添几许戏剧性。

  更难得的是,环境如此优美的餐馆,最近迎来了高大帅气的新主厨Andre Chiang(江振诚),气宇昂轩的风度与餐馆整体氛围非常相得益彰,精湛厨艺与满腔热忱为餐馆注入几许新生命。

  帅哥主厨只有32岁,原籍台湾,在台湾的法国餐馆工作时,遇到前往台湾进行美食之旅的米其林名厨Pourcel兄弟,并跟随他们到法国,7年内升任为他们的得力助手,协助他们在世界各地开设餐馆,并与他们联手出版烹饪书籍,曾赢得“亚洲十大年轻厨师”的荣衔。来新以前,Andre的前一份工作是在Seychelles的Maia度假村当然执行主厨,为酒店赢得多个美食奖项。

  Andre来到新加坡只有几个月,初来乍到,充满激情与活力。试菜当天初次与媒体见面,兴致勃勃地谈起对新职务的期许与对烹饪的热忱,最后还亲笔为每人写上一首诗,用漂亮法语抑扬顿挫朗读,签名还加上一句“Keep your passion”,翩翩风度迷倒在座男女同伴。

  Andre的烹饪手法走法国新派料理路线(nouvelle cuisine),招牌佳肴结合了地中海特色与法国技巧,为餐馆推出的新菜单上,带来多道法国南部的特色佳肴,每道菜色都做得非常精致漂亮。

  前菜的阿拉斯加蟹Alaskan king crab topped with royal snapper carpaccio, spicy gazpacho sorbet with fresh herb salad作法很特别,把阿拉斯加蟹肉与鱼肉包裹在一起,搭配碎菜沙律,鲜美清新。

  第二道的鹅肝Perigord foie gras creme brulee with spice bread powder更加独特,把丰腴的鹅肝结合甜味的creme brulee,旁边洒上细碎香料,搅拌在一起享用,为鹅肝带来完全不同的甜美香味。

  特别推荐的还有清汤Kaffir lime and consomme with scented spices with mini leek raviolis,上菜时先把一小片金叶放入碗中,然后把热汤缓缓倒入。汤底看起来非常清淡,品尝时却非常入味,有点像冬炎汤的泰式滋味,却又辛而不辣,入口非常舒服。

  主食点用了烤羊排Slow roasted lamb fillet, crispy wild rice pop carbonara, scented cumin pumpkin purss and sauce deglacage,三分熟(medium rare)的羊肉毫不血腥,软嫩而没有膻味,搭配点点香脆米饭粒和南瓜泥。另一道的玉米鳕鱼Popcorn raviolis coulant, grilled black cod,同样是卖相迷人。

  长长菜名和众多选项令人难以取舍,也可点用师傅特别设计的品尝菜单,包括Menu Degustation($240,配酒$390)或Menu Decouverte($180,配酒$310),除了前菜和甜品,各有四道或六道佳肴。

  值得一提的是,Jaan也在不久前推出新的矿泉水menu,水单上列出数十种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矿泉水品牌,并详细注明水源来历,水质的硬度、纯度、酸性、矿物含量等等,把平淡无味的矿泉水也呈献得趣味十足,让不想饮酒的食客,连饮水也可享受浪漫情趣。

Jaan @ Equinox
Swissotel the Stamford, Level 70
电话:6837 33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