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台北故宫国宝宴

  台北故宫博物院,很多人都曾经多次到访。但是说起故宫博物院里的“故宫国宝宴”,却肯定是新鲜感十足。

由晶华国际酒店集团经营管理的“故宫晶华”餐馆,刚于6月25日盛大开幕。推门而入,充满艺术感的雅致环境已经非常讨好。拿起菜单一看,九道式的“故宫国宝宴”更把佳肴与故宫珍藏品紧密结合,唯妙唯肖的造型令人惊讶连连!

“国宝宴”由师傅巧手制造出模拟故宫藏品的菜肴,九道精美佳肴与珍藏品极为相似,包括采用苹果苦瓜为原料制作的“白玉锦荔枝”、用娃娃菜制作的“翠玉白菜”、仿制清代藏品弦纹鼎制作的“弦纹鼎佛跳墙”、用蹄膀肉制作的“肉型石”、以冰雕仿制毛公鼎的“鲜果毛公鼎”等等,让游客在参观完台北故宫博物院后,也能到餐馆里把刚刚欣赏过的艺术品吃进肚子里,大饱口福。

  国宝宴每人收费NT3200,想要吃得平价一些,可以点用其他菜肴,再另行单点一两道“国宝”,增添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