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Otto Ristorante

意大利风情

  近来发现,标榜fine dining的意大利餐馆陆续涌现,悄然形成一股风气。不知道是意大利餐饮业者对新加坡情有独衷,还是新加坡食客对意大利口味有所偏爱?

  浮尔顿一号的Forlino,三代祖传餐馆,举家迁移到狮城;在本地已建立起名堂的Garibaldi,近来扩充了店面,并且摩拳擦掌筹备年底以前开设另一新店。

  刚在一个多月前开始营业的Otto Ristorante,同样来头不小。老板和厨师都是熟悉新加坡的意大利人,主厨Giacomo Gallina的前一份工作,是米兰D&G Gold餐馆的执行主厨,更早以前曾任职于新加坡良木园酒店的BICE Ristorante。执行董事Carlo Alberto Passino,原本是本地Garibaldi餐馆的创始人之一,后来去了英国而出售股份,却又对新加坡念念不忘而终于回来,与几个好朋友一起开设OTTO。餐馆的另一名董事Robert Perlini,也就是Perlini's Silver的创办人。20年前在新加坡开创意大利首饰品牌,如今回到罗马,却同样情系新加坡,这回进军餐饮业,希望能再次为新加坡开创另一意大利品牌。

  Otto位于Red Dot Traffic Building,称得上是闹市里较为隐蔽的一角。餐馆面积不大,装潢也相当低调,庭院里有个小小的户外空间,最适合傍晚时分与三几个好友一起来聊天喝酒。

  翻开菜单,选项也简单直接,只有前菜(包括面食)、主食、甜品、饮料四大组别。想要进一步简化,有两个tasting menu,午餐时间还供应套餐,直接点用一套,不需太伤脑筋。不过,简单不意味着单调,套餐上的项目每天更换,以确保使用每天最新鲜的食材,也让食客每次光顾都品尝到不一样的菜肴。

  五道式套餐包括一道前菜、两道主菜和两道甜品,每人$88;八道式套餐包括两道前菜、意大利面食、意大利饭、两道主菜和两道甜品,每人$128。

  到访之日是个忙碌的中午,与同伴各点了一道前菜与一道主食。前菜的薏米萝卜蔬菜汤相当轻淡舒服,有别于一般意大利汤的浓郁口味。主菜点用了linguine面条,同样是较为清淡的蔬菜版本,面条香滑而有弹性,口感不错。看看菜单上的面食类,有许多不错的选择,如黑墨鱼汁Tagliolini、12分钟慢煮Spaghettoni、辛甜番茄Paccheri、小牛颊Agnolotti等等,尝了同伴的乳酪Gnocchi,一粒粒饺子铺在一层乳酪下,外皮很有咬劲,大口咬下,热腾腾肉馅涌出,浓香四溢,非常过瘾。

  甜品方面,推荐Giacomo chocolate souffle,蛋糕松软,巧克力香浓,令人欲罢不休。另一道的Granita alla Sambuca,淡淡黄梨口味,甜中带酸,洋溢热带风情。值得一提的是,餐馆里的咖啡是使用意大利非常著名的Giamaica caffe,成为第一家把这种咖啡引入新加坡的餐馆,咖啡迷绝对不容错过。

28 Maxwell Road
#01-02 Red Dot Traffic Buil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