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Pinchos地中海风情


  Rochester Park悄悄热闹起来,不久前开设了法国餐厅Cassis,最近又迎来地中海风格的Pinchos。接下来还有一家面包糕点屋和一家俄罗斯风格的伏特加酒馆准备投入营业。四间餐馆各走不同路线,由同一个集团Tolaram开发,个别运作却又有木板走道互相连接,合称Rochester Terrace。

  Pinchos走的是西班牙小馆的路线。餐馆定位为wine bar,提供300多种优质酒类,家庭式的装潢非常温馨舒适,户外的露天空间绿意盎然,很适合在黄昏时分享受悠闲。

  作为西班牙酒馆,当然也要有西班牙式的下酒小菜。地中海一带节奏悠闲,生活方式也不一样,晚餐吃得很迟,傍晚时分喜欢先到馆子里小酌一杯,点几样tapas下酒。

  话虽如此,可别以为是吃不饱的小菜或简单小吃。这里的tapas分量足、选项多,几个朋友点几样传递分享,不知不觉已吃得很有饱足感。

  Pinchos的菜单由执行主厨兼餐饮经理Eric Guilbert(Eric在法国是米其林厨师)特别设计,以时髦手法呈献传统佳肴。菜单根据不同主题,分成Soul、Spirit、Desire三大部分。

  Soul强调的是“大地”主题,从西班牙及其他地区入口新鲜材料。我们点用的是分量比较轻盈的Toasted homemade coutry bread topped with fresh tomato($8)和Sauteed garlic mushrooms($8),清新开胃,作为前菜最合适。

  Spirit强调的是不同食材的结合,把肉类、果仁、蔬菜结合不同的酱汁,带来新颖口感。其中Hummus, fresh tomato and aubergine dips served with melba toast($10),烤得很脆的薄面包片搭配三种蘸料,蘸料口味各异,分别以豆类、番茄和茄子为食材,都是餐馆内部自制的。另一道的Pan-seared pork and pistachio meatballs($12),肉丸里夹杂了开心果,浸在杏仁酱汁中,口味更丰富。

  Desire是三个组别中最丰盛的选项,呈献以香味和口感吸引感官的菜肴。最特别的是Twelve gratinated french snails in parsley butter($18),一碟12只,一只只连壳放在特别设计的餐具,每只还搭配了香料和上汤,用牙签掏出来食用也要连汤汁一起吃下去,非常鲜嫩芳香。比较属于亚洲口味的有Beef teriyaki served with shabu-shabu sauce($22),牛肉本身软嫩多汁,使用日式串烧作法腌制,切成小片小口食用,令人欲罢不休。

  甜品方面,倒是选择不多,只有菜单上唯一的西班牙torrijas($16)及黑板上的每日选择。不过,好吃的甜品一道也已经足够。这里的torrijas是道地的西班牙传统口味,以面包制成,带有焦糖,搭配自制的白兰地雪糕,入口柔软温馨,甜美香醇。

  整体而言,三大组别加起来有近30种选择,餐馆每天还会在黑板上列出当日菜单,提供一些菜单上没有的选项。试菜当天推出的是Paella西班牙海鲜饭,除了贻贝、虾、墨鱼等等,还配有香肠、鸡翅膀等等,一大锅饭一人一口,怎么也吃不完,很有地中海民族热情奔放的气势。

特别促销
·每天的午餐时间(12pm-3pm),餐馆供应午餐套餐,可选择5道式的Tapas Platter A($21)或6道式的Tapas Platter B($28)。
·每逢星期五及星期六6.30pm-8.30pm,每人$40即可无限享用6种葡萄酒(需点用食物,每人$15以上)。
·每逢星期天12pm-4pm,每人消费$20以上,即可以$20的价格无尽享用Sangria酒。

Pinchos
No 8 Rochester Park
电话:6872 93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