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Ramen Ramen五周年


  本地品牌的拉面馆Ramen Ramen,不知不觉进入五周年。五年来,餐馆见证了The Rail Mall及武吉知马路上段的不少变化,扩充了店面,也建立起名声,吸引不少拉面爱好者专程前来光顾。
  老板兼主厨林维隽,五年来依然热情不减,试菜时满腔热忱地捧出道道好面,每碗都分量十足,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吞下八大碗拉面!

  不说不知,林维隽原来是工程师出身。担任工程师9年以后决定找点小生意来做,刚好哥哥人在日本,邀他过去碰碰运气。林维隽很爱吃面,到了日本爱上拉面,也看上拉面的潜能,专程到东京近郊向一位老师傅学艺,尤其是制面和熬汤技巧。学成以后回新不断尝试,终于开设这家Ramen Ramen。

  工程师的背景,让他以更科学化的手法来看待拉面,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例如,拉面煮好后在40秒内食用是最理想的时间;在日本,男性和女性吃面的时间分别为5分钟和7分钟,煮面和上桌流程上都必须考虑到这些细节,才能温度与时间配合得刚刚好。

  实际运作上,林维隽也设计出自己的拉面机器,使Ramen Ramen成为新加坡第一间每天自行新鲜制作面条的餐馆。此外,还在拉面里融入小麦草精华,更具营养,也更美味。

  除了注重面条,拉面的汤底也很重要。Ramen Ramen的汤底是以猪骨熬制,熬煮时间长达20多小时。仔细算来,一碗面需要25个小时才能完成!

  有了优秀的面条和汤底,用料方面可以搭配出非常多样化的口味。林维隽并不坚持传统口味,而是以开放心态接受顾客的意见,推出迎合本地口味的拉面。毕竟,传统日本拉面只有盐、酱油和味曾三种口味,味道也比较浓重。迎合本地顾客推出的拉面,却有香菇拉面、乳酪拉面、冬炎拉面、泡菜拉面等等。

  其中,牛肉拉面($9.90)是以干捞形式呈献,牛肉很有嚼劲,芳香入味。同样干捞的汉堡拉面($9.90)则使用汉堡包里常见的碎肉片,相信会受到小朋友的欢迎。不得不提的还有餐馆招牌的Ramen Ramen拉面($8.30),配料是基本的鸡蛋、紫菜、叉烧,面条和汤底的搭配却恰到好处,热腾腾食用很有满足感。想要吃得更加高贵,还可点用本地独家的鱼翅拉面($28),同样的一碗拉面,铺上整片的鱼翅,马上身价不同。

  配合五周年庆祝,Ramen Ramen也特别在新菜单上推出极品锅(Celebration Pot Ramen,双人$88++,4人$138++)。极品锅的概念有如中餐的佛跳墙,结合了各种高级食材,包括鲍鱼、鱼翅、鲜贝、鱼鳔、海参、蟹肉等等,搭配餐馆著名的猪骨汤一起熬煮。加入各种极品海味以后,原本就很入味的猪骨汤更加鲜美,淋在面条上一起食用,更加美味。

  除了拉面,菜单上当然还有其他选项,如天妇罗、串烧等等,甜品方面推荐绿茶乳酪蛋糕。值得一提的还有店内自制的Ramen Ramen梅子汽水,也是工程师老板自行研究的独家配方!
  
Ramen Ramen
地址:382 Upper Bukit Timah Road, The Rail Mall
电话:6763 9597(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