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Ishi Mura 日式食阁


  经济不景,缩减消费?享受日本料理未必要高消费,本地首创的日式食阁,让你以大众化的食阁价格,享受多样化的日式美食。

  石村(Ishi Mura)食阁是由成功打造Sakura国际自助餐与日本村等餐馆形象的Suki集团经营,设在Northpoint Extension 3楼,整个地方耗资$2m设立,占地7000方尺,共有360个座位。

  站在石村食阁往内望,感觉不像食阁,倒像是餐馆的装潢多一点,厚实的原木材间隔成一间间的座位区,椅子与桌子也是真材实料的木材,就连碗盘餐具托盘也都是由日本进口,创造原汁原味的日式情怀。走在一个个摊位形成的走道,有如置身日本购物中心里常见的室内美食街,很有气氛。

  与一般食阁不同的是,这里的所有摊位都没有外租出去,而是由Suki集团全权管理,以便更好地控制整体素质,甚至调动Sakura的餐馆师傅前来帮忙,让你以食阁价格品尝到餐馆水准的食物。

  换句话说,这家食阁是有如把一间大型日本餐馆,分割成一个个小档口,售卖不同种类的日式美食,包括拉面、寿司与刺身、炸食与串烧、石锅饭、咖喱饭、便当、菜饼与蛋包饭、日式意大利面与比萨饼、米饭汉堡包等等。

  就以日式意大利面与比萨饼来说,只需要付$5.90,就可吃到一个8寸大的比萨饼或一盘意大利面了,而10寸大的比萨最贵的也只卖$10.90。这里的日式意大利面共有三种酱料,除了普通的原味酱外,还有材料较昂贵的明太子酱与鲜美的海胆酱。

  这里的拉面也是现场现做现卖,当场可以看到师傅在摊位上制作面条,拉面汤底要熬6、7小时,售价却只从$3.90起,非常实惠。米饭汉堡$2.90,也是用新鲜米饭制成。其他如煎菜饼$3.90、蛋包饭$3.50起,绝对是食阁价位。零食与饮料摊位更是琳琅满目,摆满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日本糖果、饮料,跟着日本的季节定期更换,每一种看了都极为诱人。  

  Suki集团负责人王世威说,为了寻找新的餐饮概念,他亲自到日本进行了市场研究,决定把日本的小吃街概念结合本地的食阁文化,推出这家本地首创的日式食阁。此外,也从日本订购了各种机器,如制拉面机、意大利面机、烤饭团机等等,以确保食阁里的食物是最新鲜出炉的。他解释,由于集团属下的餐馆目前已达24家,因而能够大量进口食材,以较大众化的食阁价格出售,同时却又保持餐馆的水准。

  食阁自开张以来,生意非常火红,开张的第一个星期天就接待了超过3000名食客。集团也将趁胜追击,未来几个月内计划在Paradiz Centre、City Square、Singapore Post等开设同样概念的日式食阁。

地点:3楼,纳福坊购物中心(Northpoint Shopping,义顺地铁站对面)伸展楼
时间:11.30am-9.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