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品珍猪肚鸡


  来到品珍餐馆,看到门口摆了两个巨大瓦缸,令人非常好奇。敲敲摸摸,沉甸甸、热腾腾。

  瓦缸重达70公斤,不是特别摆设装饰。缸底正烧着炭火,缸内置有铁架,一盅盅的小瓦罐汤就放入一层层的铁架上,盖上铁盖,瓦罐内的汤,就这样慢慢经过几小时的时间煨熟。

  两个瓦缸每天煨出百多盅各式汤水,其中最特别的莫过于餐馆的招牌佳肴猪肚鸡。

  猪肚鸡上菜时整锅端出,把整个猪肚从热汤里捞出来,慢慢剪开,看到里面藏着一只鸡。

  整个过程非常有趣,却不是师傅的创新佳肴。原来,这道特色菜在中国南方已有上百年历史。老板Dennis到中国旅游时发现,感觉非常新鲜,决定把它引入新加坡,改良成适合本地人的口味。

  作法是将人参、枸杞、胡椒、党参、红枣等中药材塞入乌鸡或白鸡内,再将整只乌鸡塞入猪肚内。再放入胡椒、猪骨等特制汤料,放入大瓦缸用木炭慢火煨五小时,直到汤头呈乳白色。

  品尝时,鸡肉、猪肚、汤底都很美味。猪肚与鸡肉都已熟软,汤底香味四溢,又有鸡肉的鲜甜,热腾腾非常过瘾。

  猪肚鸡一煲$30,每天数量有限,最好提前预订。也接受外卖(不包括砂煲)。

  其他推荐佳肴:螃蟹糜(每100克$4)、秘制芋头土豆焖鸭($12)、亚叁咖喱鱼头($18)、砂煲饭($5.50起)。

品珍(Yummy Clapot)
地点:340 Joo Chiat Rd
电话:6345-7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