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Privé新菜单


  充满新意的吉宝岛(Keppel Island),转眼也已经一周年了。岛上的高级餐厅Privé庆祝周岁,迎来新主厨并推出全新菜单。

  过去一年来,Privé接待过一些顶尖世界名厨,也主办过数场高级葡萄酒美食活动。最新动作是请来纽约名厨Wayne Nish长驻,担任三间餐馆(高级餐厅、酒吧、咖啡座)的执行主厨,继续为食客带来惊喜。

  拥有30年经验的Wayne Nish颇有来头,曾获得《纽约时报》颁发多达20颗星,另外也曾凭着他所创办的March餐馆获得一颗米其林星。他的父亲是日裔挪威人,母亲是马尔他人,从小在纽约长大,是fusion料理的先驱,灵感来自纽约的不同民族社区,结合欧洲、亚洲、中东、印度、巴基斯坦等烹饪手法,推出道道纽约食客前所未见的创意佳肴。

  来到Privé,Nish保留了菜单上受欢迎的项目,并引入自己拿手的好菜及多道全新佳肴。例如前菜中的Carpaccio($28),便是他创于1991年的作品,十多年来成为纽约March餐馆的招牌佳肴。菜肴以黄尾鲔鱼为主角,拌以橄榄油、日式白酱油、芝麻、香葱,很有日式风情。全新推出的有Beef Tenderloin Tartare($28),生牛肉碎搭配韩式口味的淡水蚌,加上米醋及松果。另一道口味特别的是Oyster Panna Cotta($38),看上去与一般的奶油布丁甜品没有两样,入口却是蚝的鲜美。意大利饺Eight Herb Ravioli($22),除了乳酪的味道还结合了多达八种香料,味道丰富。

  主食方面,Ocean Trout($38)是菜单上原本就有的热门项目,使用新鲜澳洲鳟鱼,鲜橙色的鱼肉鲜美诱人,轻轻切下小块放入口中几乎丝毫不费力咀嚼,已在口中融化。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Scallop Lasagne($48),与常见的意大利千层面迥然不同,面皮之间的夹层里是北海道鲜贝,搭配海胆卵奶油。另一道的Roast Boneless Quail($45),无骨烤鹌鹑本身已很够味,切下发现底下还有一片鹅肝,香浓丰美。

  甜品推荐Molten Center Chocolate Souffle($23),这是1988年创于纽约的一道甜品,完全不使用面粉而以巧克力淀粉制成。表面看来就是松软的法国甜品,品尝时发现内有乾坤,除了热巧克力液,还有浓浓的espresso雪糕,即冷又热,苦中带甜。

地址:Marina at Keppel Bay,2 Keppel Bay Vista
电话:6776-07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