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Forlino

新主厨 新气象

  开张不到一年,Forlino换了新主厨。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地有些惊讶。餐饮界里人事更动固然频繁,但意大利餐馆Forlino去年开张时,以意大利主厨举家移居新加坡而引起不少注意。实际上,餐馆名称Forlino,正是主厨家族的姓氏。

  Forlino的幕后老板是Beppe De Vito,也是IL Lido的创办人。餐馆开张不久即发生金融海啸,走高档路线的餐馆首当其冲。管理层在应对危机时,意见出现了分歧,Forlino一家决定离开,难以挽留。

  没有了Forlino一家的Forlino餐馆,情何以堪?投入巨资苦心创办的餐馆,总不能就此放弃。雪上加霜,又逢业主One Fullerton租金上涨,Beppe临危不乱,从IL Lido调来意大利师傅Giuliano Dacasto掌厨,重新出发。

  知道了幕后情况,再一次来到Forlino,面对宽阔海景与奢华低调的室内装潢,感觉更具戏剧性。同样的迷人气氛,同样的名牌家私与精致餐具。翻开菜单,除了面食部分保留了多数选项,其余的部分都换上新的项目。

  29岁的新主厨Giuliano也是师出名门,在意大利时曾于米其林名店工作,也曾在英国著名的Gordon Ramsay工作,之后任职于米兰The CHEDI,去年来到新加坡IL Lido以后,短短数个月也建立起自己的一批支持者。

  感觉上,新菜单没有过去那么重口味,Giuliano也比较心思细密,烹饪过程中不惜花费更多时间与更繁复的手法,达到心目中的效果。

  前菜品尝了Scallops on the Shell($28),新鲜带子以意大利酒Arneis烹调,鲜美爽口。面食推荐Homemade Spaghetti with Black Cod and Peppermint Artichokes($30),上菜时团成圆形,面条上洒着薄荷与洋蓟(artichoke)。爱吃饭类的朋友,可点用Pumpkin Risotto with Duck Liver and Red Wine Sauce($30),南瓜饭非常入味,鸭肝丰腴而不油腻,融入淡淡酒香。

  主菜方面,单是鱼类就有鳕鱼、剑鱼、魴魚、鲈鱼等不同选择,肉类有兔肉、黑猪肉、羊扒、和牛脸颊、Angus牛排等等,其中师傅最拿手的是Kurobuta Pork Sampler($38),拼盘里包括了排骨、里脊肉、猪脚等等。

  难以决定如何点菜,可点用特别安排的Traditional Menu($88)或Degustation Menu($120),品尝师傅的拿手佳肴。不想花费太多,午餐时间点用Set Lunch,包括餐前小点、前菜或热汤、主菜及咖啡与Petit Fours甜点,每人只须$38。

地址:One Fullerton #02-06
电话:6877 69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