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7th Storey传统火锅

  还记得充满怀旧气息的7th Storey酒店吗?酒店最终难逃都市变迁的宿命,很多人却不知道,火锅店并没有消失,而是搬迁到Marina Barrage延续新生命。

  滨海城南,传统上也是享用火锅的好去处。如今再次前往,原有火锅店与整个公园都已不复再现,颇有沧海桑田的感慨。一路经过不少建筑工地,终于来到Marina Barrage,眼前豁然开朗。停车场里居然停了不少汽车,曾几何时,这个地方竟已成为许多人的最新私密去处。

  7th Storey就设在Marina Barrage 1楼,餐桌摆到户外,肯定不会错过。餐馆全名是七层楼海鲜馆(7th Storey Restaurant),搬迁至今已有7个月,地方虽然相对偏远,却依然吸引不少知情熟客闻香而至。

  搬迁到新址,餐馆保留了原有的传统招牌菜,并增添了一名香港师傅,菜单上也增添了多道港式佳肴。不过,对于熟客来说,令人欣慰的是传统味道始终不变。

  来到7th Storey,主角往往就是这里的海南火炭生锅。罕见的用火炭烧烤的火锅,搭配招牌海南煮炒佳肴,传统滋味在心头。传统火锅有四种汤底,包括重庆麻辣汤、澳门猪骨汤、金牌沙爹汤和传统鸡汤,套餐有小份($58)和中份($88)两种选择,用料包括各种火锅常用蔬菜类与菌类,外加鲜鱼片、鱿鱼、活虾、鸡肉、鱼圆、肉圆等等。

  试菜当天,几个人点用了一套标准套餐,外加一份鲳鱼,再点用非常海南风味的海南鸡、猪扒、羊肉汤,以及本地经典佳肴辣椒螃蟹,在全新地点享受熟悉滋味。

  电话:62227887/622298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