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家传火锅


  寻找家庭风味的火锅,一路来到Seletar Garden的宁静住宅区。刚在7月份开张的“家传火锅”,简单朴实地开在咖啡店内。小小的咖啡店,白天售卖各种小贩美食,晚上由火锅摊包下整个店面。

  火锅摊位以娘惹风味为号召,主要因为老板Elsie Lim是个正宗娘惹,传承了母亲的烹饪手艺,最近才在家人与朋友的鼓励下走出厨房。不过,不要期待能在这里点用各种娘惹佳肴,火锅店里纯粹提供火锅。娘惹特色表现在招牌的娘惹冬炎汤底,以十多种香料和药材熬煮而成,如小辣椒、姜黄粉、香茅等等。各种火锅食材放在冬炎汤底里慢慢烹煮,捞起食用时会发现食物都变成橙黄色,品尝时不是麻辣,而是别有一股香料味道。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要求多加冬炎酱,想要吃得清淡,也可选择鱼汤或鸡汤。

  新鲜手工制作的各种丸子,表现出娘惹老板对食材的讲究。手工制作的鸡肉丸/猪肉丸里,都加入新鲜蟹肉、虾肉等等,新鲜鱼胶/鱼饼也是手工制作,口感很好。

  火锅套餐两人$25,3-5人$48,单点每碟$1起。

地址:16 Cactus Road,Cactus Cafe,Seletar Garden(Off Yio Chu Kang Road)
电话:8113 43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