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台湾美食展


  每年8月举行的台湾美食展是台湾美食界的一大盛事,今天进入第20年,8月20日至23日在台北世贸A馆举行。庆祝20周年,今年的展览主题是“惊艳20”,提出“台湾新美食”的主张。


  现场除了有各式养生和新美食外,还有世界厨艺赛、明星烹饪教室、美食名店街等等,尤其碰到风灾,现场也举行88赈灾活动,让民众在逛美食的同时,也能为慈善出钱出力。



经过精心设计的展馆各具特色,强调将本土各地特色农特产品,注重环保养生意识,辅以创新地方特色菜肴,让人体验台湾农民的热情。现场除了可大尝展售的小吃、食品,固定时段还有免费试吃,加上各大饭店推出美食或住宿优惠套装,各项表演活动及名师讲座,非常热闹。

  ·参山美馔传奇展:参山美馔包含赛夏、泰雅等原住民风情、客家文化及闽南口味融合一体,涵盖范围包括狮头山、梨山、八卦山等等。

  ·乐活田园飨宴:以超过100道地方风味佳肴及35种手工点心,诠释食尚、养生、自然的田园妈妈味。

  ·龙胆石斑鱻宴:由名师大显身手,将龙胆石斑创新料理成50道鱻味佳肴,另有名厨讲座分享最新龙胆石斑资讯。

  ·苏州水乡船宴:特邀200多年的历史的苏州松鹤楼展出苏州船宴及苏州名菜共60道。

  20周年的台湾美食展于世界厨艺邀请赛中,首度推出奖金,吸引世界各地厨艺好手参加。今年的参赛队伍分别为新加坡、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福州、美国、台湾等地。这项活动从2003年举办第一届国际赛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今年是第四届,过去二届都由新加坡抱走总冠军,今年由北台湾代表队登上总冠军宝座。

  美食展期间,参展商都纷纷举行义卖及发动公益活动,协助莫拉克风灾受灾民众。世界厨艺邀请赛的参赛队伍也纷纷捐出奖金,新加坡队虽然本次无缘晋级,仍然捐出5万(台币)奖金,共襄盛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