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Tomo Izakaya

居酒屋风情

  日式居酒屋“朋友”(Tomo Izakaya)自去年9月在克拉码头开张以来,人气很旺,如今趁胜追击,又在滨海艺术中心开设第二家店面,吸引艺术爱好者在出席演出之前或之后,到店里小酌一杯。

  克拉码头的Tomo最近刚赢得CNBC的2009年度室内设计奖,每逢周末还有爵士乐队现场演奏,气氛热闹,滨海艺术中心的新店则带来不一样的情调。墙上张贴怀旧海报、怀旧黑胶唱片,搭配深色木桌木凳的禅风家具,弥漫浓浓的日式小酒馆风情。

  餐饮项目完全相同,酒单上有多达105种选项,包括14种日式清酒(sake)及不同种类的烧酎(shochu);菜肴方面有大约130个项目,包括前菜、刺身、寿司、烧烤、串烧、炸物等等。餐馆每星期两次从日本筑地市场直接入口新鲜食材,每次带来不同选项,让食客有机会品尝最新鲜的海鲜佳肴。

  选项太多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话,可以跟随日本人上居酒屋的习惯,先点用一轮啤酒或清酒,再点几样小菜逐样上桌,边吃边喝,最后才点用面饭类填饱肚子。

  前菜的牛肉刺身Gyu Tataki($12),薄薄的生牛肉片搭配酸酸的日式酱料,开胃而没有生肉的腥味。喜欢生鱼片可点用刺身沙律Sashimi salad($22),生菜上铺有几种生鱼、鱼卵,拌以店家自制酱料,同样开胃。

  用来下酒的炸食,炸牛蒡、炸小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肉食方面,招牌佳肴有炖猪肉Buta soki nitsuke($12),肉质软嫩芳香。

  居酒屋里少不了串烧食物,如芦笋串、香菇乳酪串、鸡肉丸等等,种类很多。数杯下肚以后,最适合来一碗Ochazuke($7),简单的茶泡饭是居酒屋的常见食物,米饭里泡入茶的清香,温润暖胃。

  值得一提的是,Tomo营业到很迟,克拉码头营业至3am,滨海艺术中心营业至2am,晚上看玩演出或泡完夜店,还可以到这里来继续吃喝。

地址:#01-09 Esplanade Mall
电话:6333 0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