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浓情巧克力 @ ROYCE'


  北海道著名巧克力品牌ROYCE',在ION Orchard开设本地最大专店。配合新店的开张,品牌的区域经理三上雅史(Masashi Mikami)专程来新,为媒体举行巧克力品尝会,介绍品牌的主要产品。
  ROYCE'在1983年于北海道创办时,是一家小型巧克力工厂。三上雅史坦言,品牌从一开始就只是一家平实的小工作坊,不敢以专家自居,也没有特别配方。创办人就是凭着对巧克力的爱好及北海道的新鲜食材,制造出深受喜爱的自制手工巧克力。
  他指出,北海道的天然气候与欧洲巧克力著名产地比利时、瑞士等非常接近,因而占有天然优势。创办初期,适逢北海道掀起白巧克力热潮,ROYCE'却选择走普通巧克力的路线,反而因此而建立起自己的特色。
  早期,ROYCE'只能在北海道买到,凭着良好口碑驰名全日本。2001年首次走出日本,海外第一站就设在新加坡。这些年来,新加坡的高岛屋ROYCE',一直都是表现最佳的海外分店。

·Nama Chocolate($15)
  品牌的招牌巧克力,也是新加坡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占了整体销量的50%。Nama在日文中指的是新鲜,在这里指的是新鲜奶油。巧克力的三大主要原料分别为可可、奶粉和白糖,Nama巧克力以新鲜奶油取代奶粉,更加芳香顺滑。
  Nama巧克力共有5种口味,其中Au Lait为原创口味的牛奶巧克力,偏爱苦味可选择含有烈酒的Bitter,偏爱甜味可选择甜美的Mild Cacao,其他还有白巧克力White和香槟巧克力Champagne。

·Bar Chocolate($7.50)
  品牌最早的产品之一,早期为手工制造,如今已改为工厂生产,却依然保持原来的味道,就连包装也保留了最初的包装设计。有6种不同口味。

·Prafeuille Chocolate($15)
  厚度只有3mm的巧克力片,非常纤薄,咬下时却流出香浓内馅。配合新店开张,增添全新草莓口味,含覆盆子(raspberry)与蓝莓(blueberry)內馅,结合了三种莓子的香甜。
    
  其他产品还包括以巧克力包裹薯片的Potatochip Chocolate($15)、以上等巧克力豆制成的Pure Chocolate($15)等等。
  由于ROYCE'使用新鲜奶油,保鲜期没有一般巧克力那么长,购买时会以干冰包装让你拿回家,3、4小时内必须存放冰箱。品尝以前,把巧克力从冰箱取出,存放室温约1小时后享用最为理想。
  地址:高岛屋B2/新达城#01-142/ION Orchard #B4-10

采访日期:23/7/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