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SUN with MOON

北陆美食之旅

  日本料理SUN与SUN with MOON,每年会有几次推出美食促销,介绍日本不同地区的独特食材与特色佳肴,让本地食客不须大老远去到日本,也有机会品尝到许多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

  多次举行的北海道及九州促销已经为食客留下深刻印象,这回进入新的领域,首次呈献北陆(Hokuriku)促销,也是本地食客较不熟悉的地区。北陆是指日本本州西北部的富山(Toyama)、石川(Ishikawa)和福井(Fukui)三个县。这个地区紧邻海鲜渔获量最多、最丰富的日本海,南北的寒流与暖流也带来自北海道乃至九州的各种物资,海产极为丰富。

  ·越前蟹(Snow Crab,每只$48.80)

  福井县的海产品中,以肉质鲜美的长腿越前蟹最为著名。越前蟹是日本最贵的螃蟹,曾经是献给天皇的御用品,主要产地是福井的越前渔港。这种螃蟹不能人工饲养,捕捞期也有限,因此在福井以外的地区非常难得一尝。老饕们都要特意乘飞机赶来福井,一品越前蟹的美味。最普遍的吃法是清蒸,煮熟后醮姜醋吃。

  ·白虾(寿司2个$12.80,炸虾每份$15.80)

  在富山湾有一个被称为“蓝瓶”的海底山谷,深水海湾里生长着晶莹剔透的小白虾,当地称为“宝石白虾”,全世界只能在富山湾找到。白虾体呈透明淡粉色,卷在寿司里生吃细嫩鲜美,炸熟后连壳食用也极为香脆甘香。

  ·萤鱿(刺身$9.80,寿司2个$8.80)

  富山湾也生长着极为特别的萤光鱿鱼,每年3月至6月,萤鱿为产卵而群游于富山湾沿岸。萤鱿体内具有发光器,在黑暗中发出青白色的光,非常神秘。可作为刺身醮味曾芥末食用,也可作为寿司。
  除了海鲜,北陆也以醃制类食物闻名。这地区冬季气候严寒,需要大量醃制品。这次的促销以味曾为主,呈献多道味曾(miso)美食。值得一尝的有核桃味曾豆腐串烧($5.80)、金泽野菜味曾拉面($16.80),甚至连甜品也有风味独特的味曾雪糕($7.50)!

  促销日期:即日起至5月6日。

地址:
·#02-01 Chijmes,电话:6336 3166
·#03-15/16/17 Wheelock Place,电话:6733 66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