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到egg3家里作客



  旧校舍翻新用途蔚然成风,继Old School和10 Winstedt Road(前Monk's Hill)之后,蒙巴登一带的前Haig's Boy School,如今也展现焕然一新的面貌,成为最新的旧校园休闲区。

  旧校舍翻新后依然走教育路线,租户以教育机构为主。时髦家饰品店egg3,也在这里找到它的新家。egg3首次进军餐饮业,崭新的egg3 cafe也是中心唯一的餐厅。

  初次到访,从繁忙的芽笼一带寻寻觅觅,车子进入停车场就看到egg3牌子。老板Mike开门迎接,颇有“欢迎来到我家”的感觉。

  的确,Mike强调,整个装潢与布局就是要给人家的感觉。餐厅里座位不多,很有空间感,一眼看去有如住家一样,有厨房、餐厅、客厅,不同角落里陈列着各种家饰品,可以坐下来翻翻杂志、听听音乐。户外有小小的露天餐区,有如私人住宅的阳台。

  Mike之前开设如切店面时就想过要经营咖啡座,后来计划搁置。不久前发现了蒙巴登这个地点,很喜欢这个环境,毅然拿下了这个店面。由于没有餐饮方面的经验,到处请教朋友,花了不少金钱精力,终于投入营业。

  说是咖啡座,其实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家饰零售店。坐在餐厅里慢慢用餐,欣赏店内布置,更有细细品味的好心情。老板精挑细选的沙发、餐桌,以及所陈列的橱柜、摆设品等等,看上了都可以买回家。

  Mike的强项是室内设计,可以看出店内依然是以家饰为重点。Mike坦言,开设cafe的想法很随兴:“想约朋友见面,如果不想在家里,也可以到店里来坐坐。把这里当作家里一样,招待朋友。”

  原本还打算只供应饮料、糕点,后来正好找到一名相熟的师傅,推出完整菜单,前菜、主菜、甜品、饮料等等,样样齐全,却依然是属于轻食咖啡厅的概念。

  早餐以面包和三文治为主,全日主菜有几款意大利面,也可以点用鱼与薯条。前菜当中,有芝士豆腐、egg3鸡翅、芝士薯条,其中mum's five spice roll还是老板母亲的家传作法。

  主菜的意大利面($12.90-$18.90)有火腿蘑菇、蛤蜊、海鲜、蔬菜等等,可选择番茄、奶油或aglio olio,口味并不像意大利餐馆那么浓郁,芳香而不油腻,迎合上班族的需求,也很适合随时上门小坐,打发一个下午。

  甜品推荐lava cake with vanilla ice-cream($6.50),饮料方面有多种咖啡与茶,推荐店家自行冲泡的lemon grass & ginger($2.90),清淡芳香,很搭配餐厅里淡雅的环境与悠闲的心情。

地址:231 Mountbatten Road Block D(入口在Guillemard Crescent)
电话:6241 3823

采访日期: 15/6/2010
Cheese tofu + Mum's Five Spice Roll + Calamari & Fish cake $15.90
Ham & Mushroom Spaghetti $15.90
Brownie with Ice-Cream $4.80
Lemongrass & Ginger $2.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