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中印合璧 @ The Mask


  是中餐馆,还是印度餐馆?印度餐馆林立的实龙岗路上,出现一家以京剧脸谱为招牌的餐馆,非常引人注目。

  刚在3月份开张的The Mask Restaurant,老板都是印度人,餐馆以中式活海鲜为主,也有印度族喜欢的海鲜烧烤等,结合了中印特色,在本地可说是非常少见。

  两个老板来自印度真奈,来新多年,已是永久居民。选用京剧脸谱为招牌,是因为老板曾在香港看到这样的脸谱,也很着迷于四川的变脸艺术,开设餐馆时决定以此为标志。除了喜欢中华文化,老板本身也很爱吃中餐。他也发现,身边其实也有很多爱吃中餐的印族朋友,因而决定创办一间适合印族食客的中餐馆。

  有趣的是,餐馆自开张以来反应不错,除了印度顾客,也吸引到许多华人食客上门。可以说,印族同胞来这里品尝中餐佳肴,华族顾客也喜欢在这里品尝中餐时,点用几样印族料理,丰富口味。而且,餐馆不卖猪肉牛肉,适合各族同胞一起上门聚餐。

  餐馆主厨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钟润来,已有30多年的从厨经验,在本地大大小小的餐馆都有做过,厨艺精湛且能创新。印度料理部分,则由来自北印度的印度师傅主理,带来正宗的口味。

  因此,你可以在这里吃到宫保鸡丁,也可以吃到tandoori烤鸡;可以点用姜葱鱼片,也可以选择印度烤鱼;可以吃到咸蛋虾球,也可以吃到咖喱虾;可以吃到泰式炒饭,也可以吃到印式黄姜饭。

  师傅也很讲究多元化的口味,其中单是鱼头,就有超过20种作法。除了最受欢迎的咖喱鱼头,还有四川蒸、港蒸、酒蒸、咸蛋炒、甘香炒、菲律宾式、越南式等不同口味,很多还是师傅独家秘方,外面吃不到的。

  以活海鲜来说,单是螃蟹就有七种不同作法,包括辣椒、黑胡椒、清蒸、咸蛋黄酥炸、宫保、奶皇,还有印度风味的Masala Curry。爱吃辣椒螃蟹的朋友,不妨试试以香浓鲜美的酱汁搭配印度烤面饼Naan一起享用,带来不一样的中印结合口味。

  七种螃蟹当中,对宫保螃蟹感到好奇。向来只吃过宫保鸡丁,从来没看过宫保螃蟹。菜肴上桌时,砂锅盖子一打开,芳香扑鼻,酱汁里有宫保鸡丁常见的辣椒干、姜片、大葱等等,主角换成肉质饱满的斯里兰卡螃蟹,蟹肉里饱含宫保酱汁滋味,口味微辣,芳香鲜美。

  另一道改良菜肴是麦片鸡($10/$16/$20),本地人爱吃的麦片虾,如今改成以鸡肉为主角。师傅解释,为了让不吃海鲜的朋友也可以品尝到这道佳肴,也因为本地食客很爱吃鸡,因而推出了鸡肉版本。作法是把麦片搅碎了,连同牛奶粉、香茅、咖喱叶及其他香料一起炒香。平时吃麦片虾都有带壳,吃起来较不方便,麦片的香味也很难渗透到里面,如今改成鸡肉版本,不仅容易吃,而且还比较入味,品尝时满口都是鲜香。

  餐馆的另一道热门菜肴是金瓜豆腐($10),豆腐是用新鲜的豆奶加鸡蛋自制,软嫩顺滑,入口即化。金瓜蒸软后,打成浆汁淋到豆腐上,再配上大青椒、白菇、白果等等,酱汁浓郁却又口感清淡,吃起来很舒服,感觉也比较健康。

The Mask Restaurant
地址:418 Serangoon Road(City Square Mall旁边)
营业时间:午餐11:00AM-3:00PM 晚餐6:00PM-11:00PM
电话:639680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