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札幌拉面Sanomaru

  日本拉面热潮不褪,最新加入战局的是来自北海道的Sanomaru。

  Sanomaru于2003年在札幌(sapporo)创立,首次进军海外市场,刚在5月底登陆新加坡,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开设更多分店,并进一步扩展到泰国市场。

第一次来到东南亚,从日本总店带来主厨Sano Kyosuke及一班工作人员,菜单上的选项与口味也忠于原店,力求把北海道的正宗口味在这里原味重现。

  札幌是味噌(miso)拉面的发源地,以香Q有劲的面条搭配加入浓浓味噌的汤底。Sanomaru的拉面充分发挥了这方面的特色,烹调过程却更加细心。汤底分成鸡骨和海鲜两部分,分别熬制以后再混合起来,以确保汤质清淡。所用的味噌,更是以三种味噌调配而成,包括味道偏咸的赤味噌(aka miso)、口味清淡的白味噌(shiro miso)以及稍带甘甜的西京白味噌(saikyo shiro miso),调配成特定的招牌口味。


  拉面的选择很直接,基本上有酱油、盐和味噌三种汤底,配料有葱、玉米、海带、笋、叉烧、鸡蛋等等。拉面里的半生熟蛋,师傅的火候控制得很好,蛋白滑嫩,蛋黄仍然保留黏稠的半凝固状态。重口味的食客可以点用味噌拉面,甚至是辛辣口味。趋向于清淡口味的食客,建议点用盐拉面。拉面售价介于$12.90-$16.90。

  除了拉面,也可点用其他小菜,如饺子($6.80)类似中式的锅贴,煎得香酥美味,很适合搭配面汤。其他选择还有具有日本风味的味噌烤鲑鱼($8)、炸猪排($8)等等。

地址:#02-15 TripleOne Somerset
电话:6235 73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