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Serenity

西班牙风情

  怡丰城濒水的用餐区,西班牙酒吧餐馆Serenity Spanish Bar & Restaurant装潢很有南欧风情,放眼是对岸的综合度假胜地,晚上还有现场乐队演奏西班牙和拉丁乐曲,弥漫着浓浓的度假气息。

  来到这里就连菜名也很有异国情调,仔细翻阅,却发现一道熟悉的菜肴——烧乳猪。


  原来,不只中餐馆里可以吃到烧猪,西班牙也有一道西班牙烤乳猪(Cochinillo Asado)。

  Serenity最近更新菜单,西班牙烤乳猪成为菜单上的一大卖点,也成为本地唯一供应这道菜的西班牙餐馆。

  乳猪是以两周大,约3公斤重的小猪烘烤而成。根据西班牙的传统,金黄色的乳猪原只上桌以后,食客会以碟代刀把它切块,然后许个心愿,再把碟子摔破,据说就能带来好运,实现心愿。中式乳猪以猪皮为主角,西式乳猪则猪肉细嫩,入口芳香而不油腻。乳猪每只$288,9月30日以前特别推介价$238,须提前一日预订。

  除了这道乳猪,其他卖点就是西班牙餐馆里常见的tapas和paella。

  Tapas是西班牙常见的餐前下酒菜,新菜单上的选项包括番茄面包Pan con Tomate($7.80)、马铃薯沙律Ensaladilla Rusa($13)、烤茄子Escalivada($14/$15)、烤马铃薯Patatas Bravas($10.80)、炸鱼饼Bunuelos de Bacalao($16)等等,一道道摆满一桌,最适合三几个朋友一起分享,搭配西班牙Sangria谈天说地。


  下酒菜吃得差不多了,压轴的Paella也是时候登场。海鲜饭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名菜,也是西班牙餐馆里必点的项目。Serenity的Paella Valenciana($43/$86)获颁2009年新加坡100大招牌菜奖,点用以后要等上45分钟,甚至一个多小时才能吃到。不过,西班牙人的饮食习惯本来就比较悠闲,tapas与美酒一道道品尝下来,最后到了想吃饭的时候,正好就是paella上桌的时间。

  海鲜饭选用西班牙米煮成,圆形大平底锅直接从炉灶端上桌,诱人的香气引得食指大动,上面铺满鲜美的鸡肉、西班牙香肠、老虎虾、墨鱼、贻贝等等,颗颗米粒饱吸各种海鲜之汁液精华,还散发出藏红花的独特香气。

  甜品方面的新选项有Naranjas al vino dulce($9.80)和La pina($10.80),两道甜品分别以橙和黄梨为主角,搭配西班牙甜酒与雪糕。

地址:#01-98/99 VivoCity
电话:6376 81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