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Tomo Izakaya新菜单


  日式居酒屋“朋友”(Tomo Izakaya),在克拉码头开张至今已有两年,带来传统居酒屋的菜肴和风味。最近,餐馆迎来新师傅Chef Patrick Png,推出新菜单。

  Chef Patrick是新加坡人,从事日本料理拥有27年经验,也经常去日本,对于居酒屋美食充满热忱。这回推出的新菜单,改了大约30%,增添50多道新菜。实际上,菜单上也提供每日特别项目,视当天的食材而定。餐馆坚持使用新鲜食材,每星期两次从日本筑地市场直接入口,每次带来不同选项,让食客有机会品尝各种新鲜佳肴。

  新菜单上如今有大约130个项目,包括前菜、刺身、寿司、烧烤、炸物、蒸物等等。品尝时可根据日本人上居酒屋的习惯,先来一轮啤酒或清酒,再点几样小菜逐样上桌,边吃边喝,最后才点用面饭类填饱肚子。

  下酒的前菜种类很多,口感各异。味曾带子(Aburi Hotate Sumiso, $12)鲜美甘甜,沾上稍带酸味的味曾酱,非常开胃。鲑鱼刺身(Salmon Carpaccio, $17)则以新鲜鲑鱼拌以店家自制的酱料,微酸带辣,同样清新。比较特别的还有自制芝麻豆腐(Jikasei Gomai Tofu,$6.50),口感带有黏性,还有淡淡的芝麻香。适合下酒的还有各种炸食,如炸牛蒡、炸莲藕、炸芋头片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数杯下肚以后,想要来一道热汤,推荐沙煲海鲜泡菜汤(Kaisen Chige Nabe, $32),色泽鲜红,入口并不辣,更多的是泡菜的酸味,里头的海鲜也吸入泡菜的清新,口味浓郁。

地址:
·#01-09 Esplanade Mall 电话:6333 0012
·3A River Valley Road #01-04 Clarke Quay 电话:6333 0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