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小笼包新口味 @ 鼎泰丰

  原本只用来款待嘉宾的鼎泰丰松露小笼包,如今你我都可以尝到。

  来到鼎泰丰,人人必点小笼包。现在,鼎泰丰增添不同口味的小笼包,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其中最受瞩目的豪华版的松露小笼包,原本是台湾鼎泰丰的“私房菜”,只在特别场合提供给名人政要享用。如今来到新加坡,率先在百利宫鼎泰丰售卖,列入例常菜单,一年到头都可以点用。

  黑松露是一种生长于地下的稀有野生食用真菌,在欧洲与鹅肝及鱼子酱等高级美食并列,也被称为餐桌上的“黑色钻石”。

  2008年,鼎泰丰的主厨拜访巴黎知名餐厅 Ledoyen ,与该餐厅的米其林3星主厨Christian Le Squer在谈论食物的组合与搭配时,便提出了将猪肉小笼包与松露搭配的巧思妙想。后来经过在台湾的密集研发,鼎泰豐的厨师团队终于创造出了鲜香逼人、口味均衡的豪华松露小笼包。不过,由于食材珍贵有限,所以一直来都只限慕名而来的熟客、贵客品尝,单看菜单是找不着的。如今这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新加坡食客将成为台湾名流以外,第一批能够品尝这道佳肴的顾客!

  松露小笼包外表看起来与经典小笼包没有什么不同,轻轻把皮咬破以后即闻到浓浓的黑松露的味道。每颗小笼包里有1.5克的法国黑松露,肉馅的分量与黑松露的比例刚刚好,饱满的鲜肉汤汁充分吸收了松露碎片的精华,既尝到松露的清香,又可尝到肉的鲜味,鲜美浓郁。

  此外,鼎泰丰也将在明年第一季加入鸡肉小笼包、丝瓜虾仁小笼包及鲜鱼蒸饺等新菜式。喜欢元盅鸡汤的顾客一定会喜欢鸡肉小笼包鲜嫩多汁的温润口感,小笼包同样是皮薄馅多,小巧精致,里头包含长时间炖煮的鸡汤,鸡肉碎里加入洋葱以增添口感。

肉类吃得腻了,来一点不一样的。新推出的丝瓜虾仁小笼包,和经典小笼包的味道迥异,除了新鲜虾仁的鲜美与丝瓜的香甜,也加入绿竹笋,提升了清脆口感。另一道的鲜鱼蒸饺,使用的是鲷鱼的鱼肉,加入芹菜,鲜美清新而没有腥味。

  松露小笼包每个$3.20,5个$14.80,10个$28,即日起在百利宫鼎泰丰售卖。鸡肉小笼包、丝瓜虾仁小笼包和鲜鱼蒸饺明年推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