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J Town Cafe

印尼街头美食

  简简单单的印度尼西亚街头美食,在新加坡却不容易找到。因此,店面小小的J Town Cafe隐藏在乌节路毫不起眼的冷清角落,开设一年多来却已成为许多印尼人寻找家乡滋味的好去处。

  老板Gunawan是印尼华人,发现新加坡虽然有不少印尼餐馆,却很少售卖雅加达街头处处可见的简单小吃,如肉丸面、鸡肉面、面煎粿等等。开设J Town Cafe以后,在本地印尼人社区间口耳相传,拥有自己的一批支持者。去年11月,又在Jalan Rajah(Balestier Road一带)的Curtin校园开店,针对校园里的印尼学生。接下来,老板还计划在东部或西部组屋区开设新店,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客源,吸引更多新加坡食客。

  印尼口味其实与新马一带相对接近,不同的是材料的选择和配搭方面,如米粉汤搭配牛肉丸、面煎粿加入巧克力或乳酪,呈现出不一样的口味。不过,既然是街头美食,口味和价格都很大众化,很容易被接受。

  J Town Cafe标榜的是地道印尼口味,师傅来自印尼,所用的材料和作法都讲求贴近印尼原味。因此,就连面条也是师傅自制,颜色没有那么黄,也没有碱味。又如牛肉丸是在本地购买,却也尽量寻找与印尼相似的口感。而这里的冰绿茶是带有甜味,泡法与印尼一样。

  这里最受欢迎的是鸡肉面(bakmie ayam, $4.50),手工面条很有口感,有嚼劲而不会糊掉,搭配嫩滑的鸡肉。想要更加贴近印尼人的吃法,也可以在面条里拌上甜辣椒酱。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也可选择带辣的黑胡椒版本Black Pepper Bakmie或香脆鸡肉版本的Crispy Chicken Bakmie。

  这里的另一道招牌菜肴是牛肉丸子bakso,有肉丸汤(8粒$4.50)或肉丸米粉($5),牛肉丸爽口弹牙。在印尼用的都是牛肉,来到新加坡人,由于很多不吃牛肉,也可选择以鱼丸取代。
  不容错过的是甜品的Martabak($2.50起),也就是我们熟悉的面煎粿。有多种不同口味,包括牛油白糖、巧克力、乳酪、花生,以及特别针对新加坡人的D24榴连,也可搭配任何两种口味,甚至三者一起混搭。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推出不同的午餐套餐,如星期一是Bakmie Ayam、星期二是Mee Goreng,附送三粒bakso及一杯冰绿茶。下午茶时间则推出Martabak附加拉茶或咖啡,$3.20起,经济实惠,方便学生与上班族。

地址:B1-04 Midpoint Orchard

试菜日期:4/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