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Cotton Bleu法式家常菜


  品尝法国菜,给人的印象经常是高级的装潢、漂亮的摆盘、小而精致的菜肴分量、昂贵的标价……汤申路上段新开张的Cotton Bleu,带来的却是家庭式的感觉。气氛温馨,分量慷慨,价格大众化。餐馆开在住宅区里,两夫妇联手经营,走家庭路线。老板兼主厨Chef Herve说,要让食客们知道:“这才是法国人在家里吃的食物。”

  主厨全名Herve Cotton,餐馆名称取自他的姓氏Cotton,同时也与法国著名的烹饪学院Corden Bleu谐音,开个小小的玩笑。

  Chef Herve在新加坡居住多年,原本从事玻璃器皿行业,经常与餐厅打交道,一直有个自己开餐馆的梦想。妻子Susan是新加坡人,两人向来热爱烹饪与美食,去年参加了职总平价合作社主办的一项家庭烹饪比赛,荣获冠军,促使他们作出决定,毅然开设了这家餐馆。

  Cotton Bleu餐牌每三个月更换一次,以配合季节性的不同食材。试菜当天,老板把春季菜单上的新项目与常驻的拿手好菜都一一端出来,满桌丰盛。

  首先尝了Fresh Mozzarella Salad($12),沙律里有熏火腿、梨、薄荷等等,清新开胃。然后是Home-made Pate de Campagne with Mixed Salad($12),面包涂上以肝脏和猪肉制成的酱料,口味很家常。这里的田螺(Half dozen baked escargots, $12)也美味,肉质爽口,酱汁含番茄与蒜香。值得一尝的还有Skewered Scallops($14),鲜美带子,搭配着迷迭香与各种蔬菜。

  主菜当中,个人最欣赏的是招牌菜之一的Boeuf Bourguignon with Mashed Potatoes($26),这道经典的红酒炖牛肉以慢火炖煮而成,肉质炖煮得软嫩入味,酱汁浓稠鲜美,以面包或搭配的马铃薯泥沾着食用,一点也不想浪费。另一道招牌菜是Rosemary Lamb Racks($26),羊肉入口细嫩而没有膻味,搭配法国南部口味的酱汁,同样令人欲罢不休。春季菜单上也有另一道新添的羊肉佳肴Braised Lamb Shank($32),使用的是羊腿肉的部分,带来不一样的选择。

  甜品方面,新添项目有Cranberry Walnut Brownie($10)和红酒梨子Poire au vin($10)。菜单上原有的Home-Made Cheesecake with Raspberry Sauce($10)芳香浓郁,也是不错的选择。  

  Cotton Bleu也在午餐和晚餐时间推出三道式套餐,价格$37起,包括任选一道前菜、一道主菜和一道甜品,非常划算。不想吃得太沉重,轻盈版午餐套餐,包括三文治、汤和甜品,只须$15。傍晚时分喝酒聊天,点几道tapas,每道$8。

  地址:205 Upper Thomson Rd,电话:6252 5525

试菜日期:4/5/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