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Tawandang @ Suntec


  泰国啤酒餐馆Tawandang Microbrewery规模日趋庞大,最新餐馆在新达城开张,占地9000 sq ft,共有500个座位。周末傍晚到访,宽敞的餐馆几乎座位虚席,场面非常热闹。加上现场乐队演唱着英文与泰语歌曲,顿时就仿佛置身泰国。


  Tawandang在2009年登陆新加坡,第一间餐馆设在Dempsey。第二间餐馆原本设在东海岸公园,主要看上新达城的店面够大,位置也相当理想。Tawandang是泰国最大规模的啤酒餐馆,位于曼谷的两家餐馆合计有4000多个座位,来到新加坡以后一直在寻找大型场地,复制泰国的气氛。
  新店虽然还是比不上曼谷总店的庞大,但也已经相当接近。泰式佳肴配搭独家酿制的德国啤酒,再加上现场乐队和歌手的演奏,充分表现出泰式的“sanook”精神。

  菜单与原店大致相同,不容错过的就是招牌的冬炎汤(Tom Yum Soup with King Prawns and Coconut Milk, $28)、香脆的德国猪蹄(Deep Fried Pork Knuckle served with Spicy Sauce, $34)、具泰式特色的包心菜炒鱼露(Sautéed Cabbage in Fish Sauce, $14)等等,当然少不了要配上独家酿制的Tawandang啤酒($10 - $50)。

  来到新址,除了每晚的现场表演,星期天中午12.30pm-3pm也有午间现场演出。现场乐队绝大部分由泰国人组成,演唱西洋与亚洲歌曲。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泰国之夜,并提供买一送一的啤酒促销,让新加坡人感受泰国的派对气氛。

泰式海南鸡饭 @ Tawandang


  泰式口味的海南鸡饭,如今也可在新加坡尝到。

  泰国啤酒餐馆Tawandang Microbrewery午餐时间推出海南鸡饭,成为本地首间供应泰式鸡饭的餐馆。

  原来,海南鸡饭不只在新马一带大受欢迎,在泰国也有百多年的历史。这道平民美食在泰国称为Khao Man Kai,直接的翻译是“油饭鸡”。泰式版本迎合泰国人的重口味,食材与配料带出酸、甜、苦、辣四种滋味。

  Tawandang的鸡肉去骨,与鸡饭和冬瓜汤一起食用。鸡饭融合了三种香米、七种香料,带出浓郁香味;冬瓜汤也加入酸柑和泰式香料,口味更丰富。搭配的鸡饭辣椒,结合了辣椒、蒜和各种泰式香料,超过11种材料,非常够劲。

  售价$9.90-$15,只在午餐时间(12pm-3pm)供应,建议搭配其他菜肴如炒空心菜,或搭配Tawandang自酿的Lager啤酒。

地址:01-01A/B Suntec Convention Hall
电话:6243 2291

试菜日期:21/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