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Anar中东风情


  来到Anar,宛如进入天方夜谭的世界。阿拉伯风格的圆形建筑,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濒水的一角,从市区里大老远寻味而来,特别有度假的感觉。

  推门而入,迎面而来是浓浓的异国情调。餐馆里的装潢非常讲究,精致的阿拉伯彩砖、饰纹、古董、茶具等,天花板上挂着吊灯,地上还铺着阿拉伯式地毯,每一寸空间都令人目不暇给。

  Anar是来自迪拜的中东餐饮品牌,首次在亚洲开业。在迪拜,Anar是开设在高级酒店里,装潢的铺张讲究不在话下。来到新加坡,名胜世界的选址也让餐馆很好地发挥了奇幻味道。

  总经理Toufik说,正如迪拜是中东的中心,新加坡也是本区域的中心,因而选了新加坡作为第一站。Toufik本身对新加坡还不是很熟悉,但走访过多家本地中东餐馆,发现新加坡虽然有很多阿拉伯人的后裔,但很难找到正宗口味的中东菜。开设餐馆以前进行了市场调查,发现80%的本地食客乐于尝试新口味菜肴,更加强了他的信心。

  餐馆提供正宗阿拉伯佳肴,用的是中东各地代代相传的传统食谱与调味酱汁,厨师则来自伊朗和黎巴嫩等地,很多食材都是特别运来,如迪拜的乳酪、黎巴嫩的橄榄油等等,就连一些烹饪器皿,也是特地从中东运来。

  食客上门,首先上桌的是免费招待的shabzi与面包,这是中东人用餐的传统。中东人的主食之一是烙饼,食用时要沾着泥状的酱料一起吃。试菜时点的Moutabbal($12)是将茄子烘焙出带烟燻味,而后和大蒜、洋葱、柠檬汁一起捣糊而成。磨成泥状以后早已看不出含有哪些食材,入口却有各种香料与食材的综合清香,搭配着烙饼食用更加开胃。另一道的Hummus with minced beef($14)是以煮熟的鹰嘴豆,连同芝麻、大蒜、柠檬汁等打成泥状,再淋上几滴橄榄油。

  比较特别的是Tabouleh($9),上桌时装在香菜叶里。剁碎的食材中包含了香芹、薄荷、洋葱、番茄和柠檬汁,传统吃法是用烙饼包起来,再淋上酱汁,大口送入嘴里。

  主菜推荐中东式烧烤,点了烤鸡肉(Shish Tawook,$35)、鸡肉串(Jojeh Kebab,$37)、羊肉串(Kebab Kubide,$37)等。两道鸡肉都做得嫩滑可口,分别是以大蒜、橄榄油、柠檬汁、藏红花等腌制后取出烧烤,就连鸡胸肉也很细嫩。羊肉串烤使用的是剁碎后的羊肉,咀嚼起来非常轻松,肉汁里散发出洋葱与藏红花的香味。每道烧烤肉类也搭配着米饭一起上桌,不是白饭,而是以各种香料蒸煮的饭,有黄有绿,饭香中弥漫着独特香味。

  甜品方面,最特别的是伊朗甜品Falodeh Shirazi。这是一道波斯式的白色细面条,品尝时淋上玫瑰露和柠檬汁,扑鼻清香,有如含在口里的香水。饱食一顿最后还要来一杯阿拉伯茶($5.50),精致的茶壶很有阿拉伯风情,茶叶中含有丁香、肉桂、薄荷,散发独特香味。

  地址:26 Sentosa Gateway #01-291,电话:6884 6989

试菜日期:11/5/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