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老北京食堂

  同乐餐饮集团旗下老北京食堂,最新店面来到Orchard Central。庆祝新店开张,餐厅里推出全新菜单,共有20多道新菜,率先在新店登场,之后也可在其他分店里尝到。

  试菜当天,第一道的拼盘里就有六种京式前菜:麻辣千张、蒜泥白肉、口水鸡、四喜烤麸、炝拌兰花茎、听说,道道精彩。其中如“听说”($8),名称那么特别,原来是猪耳朵与猪舌头卷在一起,切成片状。又如“四喜烤麸”($6)中的四喜,就包括了木耳、蘑菇、红枣、花生四种材料。“炝拌兰花茎”(4^)把菜花茎切成细丝,刀工精细,入口爽脆。

  印象深刻的还有每人一小盅的鸽盅,还记得以前是湘园的招牌菜,如今来到老北京称为“玉泉鸽盅”($6),新加坡没有鸽肉,用猪肉取代,容器也以陶瓷小盅取代了竹节,同样的芳香味美,暖在心头。

  比较经典的北京菜有“京酱肉丝”($14),以北京传统豆皮卷起葱丝和甜面酱炒的肉丝才送入嘴里。其他小吃还有小笼汤包、三鲜锅贴、北京凉面等等。

  新菜单上还有一道特色薄饼($22, 6卷),上桌时各种馅料摆满一桌,让客人自己动手,边卷边吃,慢慢品尝。


  此外,餐馆里也设计了多种套餐,如“老北京薄饼套餐”每人$27(最少4人),就包括了宫廷养生汤、老北京特色薄饼、锦绣虾球、湖南肉丝辣椒、小笼灌汤包、杨枝甘露。中秋节来临也推出五种“秋意浓情套餐”,价格从每人$30(六道)到每桌十人$428(八道),甚至还有每人$32的六道式素食套餐,让吃素的朋友也可上门享用。

地点:Orchard Central #07-14/15
电话:6509 1878

试菜日期:3/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