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海参斑开心过年


  新加坡餐馆罕见的海参斑鱼(Lumpfish),最近由谭国辉师傅引进和平宴。

  “海参”广东话谐音“开心”,师傅因而称它为“开心斑”,在农历新年期间特别纳入新春套餐里,伴食客开心过年。

  海参斑产于冰岛附近的冰冷海域,生活在海底200米深处,无受任何污染,肉质鲜美嫩滑。这种鱼类近来在中国很受欢迎,师傅引入的是从中国入口的鱼货。



  这类鱼有3大优点——

  鱼皮厚:酷似海参,占鱼重量的三分之一,含丰富的胶原蛋白,是美容佳品;

  鱼油多:饱含天然不饱和脂肪酸;

  含钙高:只有一根软骨,钙质细,容易被人体吸收,适合于红焖、煮汤与清蒸。

  欧洲一些公司做过分析,其结果是海参斑鱼的营养价值可媲美银鳕鱼(Black Cod) 和智利海鲈鱼(Chilean Sea Bass)。新鲜的海参斑鱼的鱼肉可生食,做日式寿司。

  谭国辉师傅的海参斑有两种做法。“万寿果雪耳炖头腩汤”采用木瓜、杏仁、猪肉块、白木耳一起烹煮,汤头味道鲜甜;“蒜茸柠檬蒸斑扒”让人品尝到此鱼的独特肉质,鱼肉脂肪肥厚,带有嚼劲。

和平宴:富丽华城市中心酒店3楼。电话:6533 2282/6534 2282
和平饭店:麦波申路476/478号。电话:6747 9892/9107 26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