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怡保芽菜鸡


  新加坡很多地方都能够吃到怡保河粉,怡保芽菜鸡却相当少见。胜乐集团(Select Group)最近增添新品牌“怡保老友芽菜鸡”(Ipoh Lou Yau Bean Sprouts Chicken),就是希望能让让更多新加坡食客不需要大老远跑到怡保,也能吃到这道美食。


  开创新品牌,负责人多次到怡保挑选食材供应商,并请来经验丰富的马来西亚师傅。怡保芽菜鸡,其实就是很普通的白斩鸡配豆芽菜,但在怡保品尝总是特别好吃,主要是食材的差别。怡保芽菜鸡的特点是采用甘榜鸡,肉质结实但十分嫩滑,所用的芽菜短小肥胖,有别于新加坡细长型的豆芽。为了保留原味,老友芽菜鸡选用的也是马来西亚甘榜鸡,所用的芽菜也是特别由怡保进口,保留了清新爽脆的口感。


  这里的芽菜鸡可选择与鸡饭或沙河粉搭配,怡保河粉非常著名,一般认为是因为怡保水质较好,制作出来的河粉质地特别嫩划。这里的沙河粉也是从怡保入口,保持原味,可选择干捞或沙河粉汤,品尝了两种都同样溜滑顺口。一人套餐包括鸡肉、芽菜、沙河粉或油鸡饭,价格分别为$6.90/$6.50。单点的话,菜园鸡半只$19.90,整只$39.90,怡保芽菜小碟$3,大碟$5。

  除了芽菜鸡,也有许多小菜可以搭配,如包括了鸡心、鸡胗和鸡肝的鸡杂拼盘($4.50)、包括了卤肉、豆干和卤鸡的三拼卤味($4.50)、酸辣开胃的玻璃鸡脚($4.50)、猪肉丸汤($5/$7)、西刀鱼汤($5/$7)等等。甜品方面有怡保清补凉、家乡养颜桂花茶、芒果西米露、清凉罗汉龙眼茶,售价各$2.50。

  怡保老友芽菜鸡去年底全新登场,短期内已迅速开了6家分店,最新店面是在唐城坊(Chinatown Point)#B1-52,近期内也将来到Junction 8和Bugis Village。

网站:www.ipohlouyau.com.sg
试菜日期:27/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