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添好运 掀热潮


  号称“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添好运香港点心餐馆(Tim Ho Wan)最近登陆新加坡,首日营业即大排长龙,招牌点心酥皮叉烧包一天内便卖出3000多个!

酥皮叉烧包
餐馆在4月10日开始营业、4月28日正式开张,至今还在大排长龙。

  打着米其林旗帜就一定非吃不可吗?相信很多食客都是抱着好奇与追赶流行的心态。边排队还边拍照po上网,凑热闹。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得以在开始营业的前一天抢先上门。试吃当天,餐馆里广邀宾客,全店爆满,厨房与工作人员有点应付不来,品质参差不齐。同样的一道点心,有些人赞赏,有些人不苟同。而且,当天只供应11道点心,实在无法好好评价。

  不说不知,添好运的麦桂培师傅其实去年曾经到过新加坡,受邀到Cappella酒店负责点心促销。当时尝过麦师傅手艺的几个朋友都一致认为,上回的表现比这次高出许多。
香滑马拉糕

  

  自家品牌的餐馆,又是进军海外的第一炮,怎会有失水准?

  初次开设海外分店,还没有足够的准备与适应期,就必须应付接踵而至的大量顾客,相信是很大的原因。

  来到新加坡,添好运共推出近30道点心,包括蒸点、煎炸点、盅头饭、粥品、肠粉与甜品,价钱从$3.80起。

  号称“四大天王”的招牌点心,都有带到新加坡来:

■ 酥皮叉烧包:传统叉烧包的改良版,酥香的外皮裹着湿润美味的自制叉烧。

■ 香滑马拉糕:松软香滑,入口即化,据说与香港的一模一样,也是同桌饭友们一致赞好的一道点心。
黄沙猪润肠

■ 黄沙猪润肠:肠粉蒸得极为细滑,内馅是粉嫩的猪肝,在本地相当少见。

■ 香煎萝卜糕:芳香可口,可以吃到一条条的萝卜丝。

  个人最喜欢的还有一道潮州蒸粉粿,不知为何没有列入”天王“行列,外皮内馅都恰到好处,饱满扎实,口感丰富,当天点了两笼都同样美味。

  菜单上的其他选择还有赛螃蟹春卷、晶莹鲜虾饺、鲜虾烧卖皇、金银蛋瘦肉粥、凤爪排骨饭等等。

香煎萝卜糕
开业前夕试吃以后,一直想着哪天等餐馆安顿下来了再回去好好品尝,可惜至今每次经过都还看到长长人龙。对我来说,食物再怎么好吃,需要长时间等候总令人兴趣缺缺。幸好,餐馆已宣布第二家分店很快即将登场,地点是在大巴窑,非常拭目以待!

地址: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 The Atrium @ Orchard, #01-29A
电话:6383 28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