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Menya Musashi新店面新口味


  日本拉面馆“面屋武藏”(Menya Musashi)去年登陆新加坡以后即深受食客的欢迎,最近刚在VivoCity开设第5家新分店,开业当天即引来长长人龙。

武藏番茄拉面 Musashi Tomato Tontoro Ramen ,$15.90
面屋武藏原本有三种招牌汤底,分别为白色的猪骨汤头、黑色的香料汤头和红色的辣味汤头,每种汤底可选择叉烧、海鲜、鸭肉等不同口味。

  新店新气象,除了原有的三种汤底,也增添了三种新口味:味噌、咖喱和番茄。最特别的是番茄汤底,带有微酸,口味清新。咖喱汤底没有想象中辣,反而是带有甜味,比较接近日式咖喱的香甜。味噌代表咸味,但感觉不像传统日本拉面那么重口味,原来这里的汤底已经过调适,以迎合新加坡人口味。日本的面屋武藏总店以重口味的浓稠汤头见称,食客如果想要品尝原味,可以多付$1,点用菜单上的超浓厚拉面。

黑雷拉面 Black Thunder Ramen, $14.90
而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会嫌咖喱拉面不够辣,因此新菜单上特别推出了黑雷拉面(Black Thunder Ramen,限时推出至5月底为止),汤底是由猪骨汤加入红味噌及辣酱制成,配上碎肉、红辣椒、榨菜等等,还有独特的黑色“雷电”,原来是以饺子皮加入咖喱粉与其他调料制成,非常爽脆。品尝时感觉没有想象中的辣,但由于配料较多,口味比较丰富。

白野菜拉面 White Vegetable  Ramen,$11.90
采访当天还试吃了多道拉面,个人最欣赏的是味噌野菜拉面,拉面中有各种蔬菜包括青椒、黑木耳、大葱、番茄、高丽菜等等,上面还洒上炸得香脆的黄金蘑菇,虽然都是蔬菜但由于汤头够味,不至于有太过清淡的感觉。

味噌火炙鸭肉拉面 Miso Aburi Duck Ramen,$16.90
喜欢比较浓郁的肉味的话,推荐味噌火炙鸭肉拉面,鸭肉的味道融入汤底,更加鲜美。

  除了各种拉面,菜单上也有多道小菜,如炸鱿鱼、叉烧沙律、炸豆腐等。值得一提的还有武藏特制叉烧盖饭,日式叉烧切成小块,拌在饭里食用,不似我们熟悉的叉烧饭,更像台湾卤肉饭,令人大口扒饭,欲罢难休。

地址:VivoCity #01-04
电话:6376 95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