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Jamie's Italian新登场

刊于20/7/2013《联合早报》

  粉丝们盼望多时,英国明星厨师Jamie Oliver旗下的意大利餐馆Jamie's Italian,终于来到新加坡,刚于7月17日开张营业。


  Jamie's Italian在全球共有30多间分行,怡丰城新店是亚洲第一站。新加坡分行委任了集团在英国专门培训高级厨师的Gary Clarke担任总厨,以确保餐馆各方面能够保持英国总店的水准。

  餐馆采取休闲随兴的概念,价位也走家庭路线,不像一些顶着名厨光环的餐厅那么高高在上。进入餐馆,空间相当宽敞,里里外外可容纳250人,一进门是吧台区,往内是正式餐区,新鲜诱人的各式面包摆在正中央随时等你来尝,旁边挂着风干火腿与各种厨具器皿。落地长窗外,走出去还有面向海景的露天座位,黄昏时分相当惬意。

  菜单非常意大利式,分成开胃菜、意式面饭、主菜、小吃四大组别,另有甜品与饮料单。

Italian Bread Selection

  餐前的面包是点用的,有意大利面包、沙丁烤面包、蒜蓉蘑菇土司三种选择。我们点的是意大利面包(Italian Bread Selection, $6),端上来不是一种,而是形状口感各异的不同面包,包括脆饼、面包棒、餐厅里手工制作的focaccia面包等等,附上橄榄油与陈醋。

Meat Planks

  开胃菜部分,最有趣的是“planks”(木切板),底下分成肉、鱼、蔬菜三大组别,收费按人数计算(每人$13.50-$17)。我们点了Meat Planks(每人$15.50),上桌时先送上几个番茄罐头,有点摸不着脑,经工作人员解说,原来罐头是用来垫高木切板,方便取用食物。食物端上来一看,摆在沉甸甸长型厚木板上的有四种不同部位与口味的猪肉与牛肉火腿片,伴着多种乳酪、腌菜等等,令人印象深刻。

World's Best Olives on Ice

  另一道比较特别的是冰上橄榄($7.50),完整菜名是“World's Best Olives on Ice”,好奇点来一试,是不是世界最佳无法评定,但造型上肯定加分:装着碎冰的圆杯子上,摆了一颗颗硕大的绿橄榄,中间是脆饼与蘸酱,脆饼还是直立摆放。来自意大利南部的绿橄榄清脆鲜甜,薄薄的脆饼称为“music bread”(音乐面包),入口脆脆的声响可以想象。

  意式面食是菜单上最受欢迎的部分,包括各式面条、米饭和饺子面团类,面饭类都有大小两种分量,小份75克,大份150克,迎合不同的食量与要求,也避免浪费。

Wild Truffle Risotto

  和英国总店一样,这里的米饭用的是陈年意大利米Acquerello,来自意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这种米在收割以后陈放1年至7年,研磨时加入胚芽,因而含有丰富营养,米粒饱满细长,能够吸收更多汤汁,长时间炖煮也不会变得软烂,很受意大利厨师的推崇。我们点用的松露炖饭(Wild Truffle Risotto,$16/$24.50),米粒中饱含奶油与乳酪味,拌着黑松露的芳香。

Tagliatelle Bolognese

  这里的面类也是店内每天新鲜制作,推荐肉酱宽面(Tagliatelle Bolognese,$15/$22),肉酱以牛肉、猪肉和各种香料制成,入口还有香浓红酒味。值得品尝的还有蜂窝面团(Honeycomb Cannelloni Three-Ways, $19.50),看起来毫不起眼,但“蜂窝团”里挖进去有茄子、番茄、南瓜、菠菜等等,口感与味道相当丰富。

30-Day Matured Prime Rib

  主菜方面,几个人分享了一道30日熟成牛排(30-Day Matured Prime Rib, $59.50)。经熟成的牛肉有助增添风味,也更多汁,这里用的是30天熟成的安格斯(angus)牛肉,前腰脊肉部位。我们点的是五分熟,肉质带有血色,入口细嫩。整块牛排重350克,分量十足,也可多付$5加入松露牛油与黑松露屑以增添香味。

Tiramisu

  甜品也有多个选择,最著名的是招牌甜品提拉米苏(Tiramisu,$11.50),上面洒有橙屑,咖啡味与酒味非常浓郁。小朋友或不喝酒的食客,推荐酸樱桃杏仁挞(Sour Cherry Bakewell,$9.50),bakewell是一种英式杏仁挞,这里的做法加上了樱桃、莓子酱,并以酸奶油中和了甜味,名称带个酸字其实不酸。

  餐馆里道道美食摆盘都很漂亮,所用的器具如放置开胃菜的厚木板、印上餐馆名称的餐巾等等,也令人爱不释手。为满足食客的拥有欲,餐馆里也设有专卖柜,售卖餐馆里使用的各种用品与纪念品,以及名厨相关的书刊,饱餐一顿以后还可以买回家做纪念。

Jamie's Italian
地址:#01-165/167 VivoCity
电话:6733 5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