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My Little Spanish Place

刊于27/7/2013《联合早报》

  武吉知马路私人住宅区里的西班牙小馆My Little Spanish Place,最近翻新了店面与菜单,为小小餐馆注入新元素。

Chef Esmero

  餐馆由西班牙女厨师Chef Maria Sevillano主理,走家庭路线,在温馨的小小空间里呈献师傅的家乡菜色。这回配合翻新,餐馆找来新任男厨师Chef Esmero加入。Chef Esmero是菲律宾人,拥有西班牙和墨西哥血统,与主厨共创新菜色,也调整了部分原有菜肴的口味,增添新鲜感。

  翻新后的餐馆保留了温馨的家庭式气氛及欧洲乡村格调,新任师傅强调以传统直接的烹饪手法带出朴实亲切的家常口味。为确保菜色的地道,所用的食材都是由西班牙直接入口。

Jamon Bar

  餐馆的最新亮点是在店面的正中央设了一个西班牙火腿吧(Jamon Bar),吧台上罗列了一条条西班牙空运而来的高级火腿,食客点用时从整条的大火腿上一片片现场切割,新鲜享用,而不须购买架子上包好的现成产品。吧台上的大火腿无法收入冰箱,为保持肉质的新鲜度,餐馆里一天24小时都开着冷气。

  在新加坡,能够找到上等西班牙火腿的餐馆本来就不是很多,火腿又有不同等级和分类。有了这个火腿吧,这家餐馆也成为全新加坡唯一齐聚了5种最优秀西班牙火腿的地点。师傅推荐的五大火腿包括了:Joselito(风干48个月)、5J(风干30至36个月)、Sierra Mayor(风干30至36个月)、Laudes(风干18至24个月)、Fermin(风干18至20个月),售价介于$7至$25(每25克)。

Tabla de Cinco Jamones

  一般本地食客对于西班牙火腿并不熟悉,建议点用火腿拼盘Tabla de Cinco Jamones($75),5种火腿齐齐上桌,从淡到浓,每样小口浅尝,有所比较,就能体会其中的不同风味。

  吃西班牙菜少不了要点几样tapas(西班牙小点),餐馆里的人气小点Champinones ad Ajillo(大蒜蘑菇,3个$15)是以大蒜和橄榄油烹制,蘑菇上面有乳酪和小虾,外层涂上红酒与陈醋。下面垫着小片面包,正好吸收流下的汁。入口有奶香与浓郁菇香,并带有酒味的回甘,很有层次感。

Pulpo de la Casa

  新创的特色菜肴有Pulpo de la Casa(烤八爪鱼,$36),主角是来自地中海的八爪鱼。师傅解释,为确保肉质软嫩不硬,传统的西班牙师傅会把八爪鱼狠狠甩到墙上,这里的作法比较斯文,用棍子在八爪鱼身上敲敲打打,然后以海盐、橄榄油与辣椒粉腌过以后再烤香,上桌时与红绿两种胡椒酱搭配享用,果然鲜美细嫩,毫不干硬。

Cochinillo Asado

  西班牙人也和华人一样爱吃烧猪,这里的Cochinillo Asado(西班牙烧乳猪,一只$249/半只$139/四分之一只$79)选用的是21天的小猪,由西班牙空运入口,先用白酒、大蒜和各种西班牙酱料腌制过夜,让肉质比较细嫩,再以慢火烧烤至少3小时。完成以后端上桌来,传统的作法还会以盘子来把肉切开,以证明乳猪的皮脆肉嫩。中式的乳猪注重猪皮,西班牙式则猪肉与猪皮并重,猪皮没有那么脆,但猪肉比较肥美多汁。

Paella de la Casa

  西班牙餐的重头戏莫过于Paella海鲜烩饭。烩饭的准备时间比较长,需等候45分钟左右,不过,点用以后先来几道tapas,边吃边等,餐前小点吃个半饱时海鲜饭正好上桌,热热闹闹大家分享,不失为美好的压轴菜。新菜单上提供了多达5种Paella选择,我们点用的是招牌的Paella de la Casa($49/$88),丰富配料包括香肠、鸡肉、贻贝、虾等等,装在平底锅里热腾腾登场,芳香扑鼻,饭粒里都是鲜香。

  甜品方面,除了经典的西班牙油条Churros con Chocolate($14),推荐巧克力挞Tarta de Chocolate($14),三层的脆饼皮里夹着香滑巧克力酱,搭配的雪糕球更是师傅以传统手法自制,入口绵密香醇。

  饱食一餐后依然意犹未尽,翻新后的餐馆也推出新的零售专柜,小小角落售卖超过40种西班牙食材,如专门用来煮paella的Arroz Cebolla米饭、西班牙辣椒粉paprika、各式西班牙乳酪等等,让你买回家大显身手。

My Little Spanish Place
地址:619 Bukit Timah Road
电话:6463 2810
星期二至星期五只在晚餐时间营业(傍晚6时30分至晚上11时),周末与公共假期另有早午餐时段(上午9时30分至下午3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