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Triple Three澳洲美食节

  年纪大了,晚上吃自助餐经常消化不良。但是,经不起朋友的教唆诱惑,昨晚还是出席了Triple Three的澳洲美食促销开幕。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咖啡座Triple Three,一年有好几次会推出不同主题的美食促销,这次的澳洲促销“A Taste of Australia”,特别邀请客席师傅Chef Adam Ashe前来大展厨艺。

  Chef Adam看起来非常面善,原来多年前曾任职于新加坡万豪酒店,后来去了日本。虽然是来自日本酒店,但总是个地道澳洲师傅。新闻稿上的介绍是:Chef Adam曾在悉尼著名的Salt Restaurant工作,擅长现代澳洲料理。

  促销期间,自助餐台上的前菜、海鲜、烧烤、甜品等各个部分都充满澳洲特色,就连日本风格的寿司与刺身部分也可找到澳洲带子,而中餐部分也有芥兰炒澳洲牛肉。


  最有澳洲特色的,当然就是Australian outback corner的烤肉角落。做得最好的是炉烤肋眼牛肉,烤得恰到好处,外皮微焦但肉质细嫩。其他还有盐焗塔斯马尼亚鲑鱼、BBQ澳洲有机鸡肉、烧烤五花肉等等。

  后来还发现有一只烤全羊在透明烤炉里慢慢翻转,要求师傅切了一小块下来,但由于切下的是最外层的部分,稍老了一些。不过,还是能够尝得出膻味不重的特色。

  自助餐台另一端,原本的意大利面餐台,换成了澳洲黑贻贝和热汤。旁边的烧烤台平时有烤龙虾,促销期间换成烧烤虾子、墨鱼、和牛串烧、茄子等等等等。爱吃龙虾的朋友,请到冰上海鲜部分取用。

  一顿吃下来,感觉怎么还是少了一点什么?仔细一想,这次的促销少了面饭类的淀粉主食。平时吃自助餐,总要有一碗热面汤、炒面或意大利面之类垫底,不过,或许支付了昂贵餐费来吃自助餐,很少人会想要有一大碗面来占据肠胃空间吧。


  甜品方面,有澳洲特色的芒果Lamington蛋糕、传统澳洲甜品Pavlova等等,外面还增设了一个chocolate buffet。遗憾的是,雪糕部分如今换了口味,原本喜爱的藏红花、芝麻、绿茶等等都没有了,点了一球薰衣草和一球椰子口味,实在今非昔比啊。

  促销由即日起至7月28日,只在晚餐时间和星期天早午餐时段推出,收费$98。

地点:乌节路文华酒店5楼
电话:6831 62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