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Triple Three宫崎美食节


  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咖啡座Triple Three,一年有好几次会推出不同主题的美食促销,每次促销都只有短短几天,一不留神就会错失良机。

  酒店执行主厨明石茂(Chef Shigeru Akashi)是日本人,对于日本美食尤其在行,因此,一年到头的多次美食促销当中,又以日本相关的主题最为精彩。

  目前推出的是宫崎美食节Mini Miyazaki,刚在昨晚正式登场。开幕晚餐还请到来自宫崎的农政水产部畜产振兴课人员主持清酒击桶仪式,并为现场宾客讲解宫崎和牛特色,非常认真。

清酒敲桶仪式

  宫崎以上等和牛(wagyu)闻名,要称为“宫崎牛”,必须是日本原产的黑毛和牛种血统、在宫崎县内养育,而且肉质必须达到等级4以上。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的和牛,一般脂肪均匀分布,肉质色泽鲜明。

  日本人对和牛素质很讲究,全国和牛比赛“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每5年举办一次,做法是从近500头牛当中,选出具有最佳肉质的牛,并表彰为“冠军牛”。而宫崎和牛在去年和上一届的2007年比赛中连续夺冠,顶级品质可想而知。

宫崎和牛

  如此这般的上等和牛,摆在自助餐台上让你尽情享用,奢侈得难以置信。

  Triple Three的自助餐分布很广,有多个不同部分。而这次的美食节上,各个部分,处处都看到和牛踪迹——和牛寿司、和牛烧烤、和牛铁板烧、和牛涮肉。不同作法的和牛同样软嫩丰腴,脂香四溢。

和牛寿司,乍看与生鱼寿司没有两样。

  比较少吃到的是生牛肉片做成的寿司,由于使用的是新鲜的上等牛肉,入口没有肉腥味,有如肥美生鱼片的软滑口感,令人难忘。

和牛涮肉

  切成薄片的涮肉只经过简单水煮,可以品尝到牛肉的原味。西式做法的烧烤和牛,生熟度适中,口感比较扎实,芳香多汁。

炸物乌东面

  除了牛肉,自助餐上当然还有众多其他宫崎美食,如刺身方面的海鳗生鱼片、宫崎红甘鱼等,面食类的乌东面使用的是鱼茸面,上面有大块天妇罗炸物,很有特色。

色泽诱人的酸奶甜品

  甜品方面也有日式的柚子乳酪蛋糕、酸奶甜品、水果挞等等,缤纷诱人。

  促销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只在晚餐时间和星期天早午餐时段推出,收费$98。

地点:乌节路文华酒店5楼
电话:6831 62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