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Clifford澳洲和牛


  还记得好多年前,和牛(wagyu)在新加坡还不是那么常见。难得有机会吃到和牛,总会特别珍惜,感觉特别矜贵,小口细品慢尝。曾几何时,和牛已越来越普遍,司空见惯以后也就失去当年的感觉,吃起来好像也没有过去那么芳香肥美。

  实际上,同样是和牛却有不同品质,不只是食客主观的感觉。早期吃到的和牛都是日本和牛,而澳洲和牛却是近十年来才出现。来自原产地日本的纯正和牛,以及引入澳洲与其他品种交配的“和牛”,品质当然有所不同,但名称同样冠上“和”字,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日本和牛一度因为狂牛症而无法食用,还要感谢澳洲,让爱吃和牛的朋友能够满足口腹之欲。

  澳洲和牛有自己的一套分级,按照脂肪与肉的比例,分成M1至M12级,新加坡的酒店餐馆里一般用的是M5级。Fullerton Bay Hotel目前推出和牛促销,选用的是第8级的澳洲和牛。

Wagyu Beef Carpaccio

  前菜WAGYU BEEF CARPACCIO($32),薄片的生牛肉可以明显看到和牛的雪花纹路,搭配牛肝菌,用香脆口感的帕马森乳酪片卷起芝麻菜,去除了生肉的腥味。

French Wagyu Oxtail Onion Soup

  接着是法式牛尾洋葱汤FRENCH WAGYU OXTAIL ONION SOUP($32),浓浓的乳酪片揭开来,底下是牛肉汤的甘香。

Braised Wagyu Cheek Cannelloni

  主菜是和牛碎肉卷BRAISED WAGYU CHEEK CANNELLONI($38),肉卷淋上浓浓的奶油香,洒上羊肚菌(morel mushrooms)与松露,浓郁的奶味与羊肚菌的爽脆口感,吃起来相当舒服。

和牛拼盘

  主菜还有其他选择,没有足够“肚量”逐一品尝,安排了拼盘形式的小份上桌,每种一小份,也方便比较。其中包括了和牛脸颊肉、橙香牛小排(short ribs)及和牛腰(sirloin)。我最喜欢的是橙香牛小排,经24小时炖煮得软嫩入味,清新橙味让牛肉不那么沉重油腻。

  每种都想尝一尝的话,餐厅里也安排了品尝套餐,每人$190,综合了上述各道和牛菜肴。另外,餐厅也特别选出适合搭配和牛的葡萄酒:MARRENON MERLOT ‘LES GRAINS’ PROVENCE FRANCE 2010与VALLE DE LA PUERTA RESERVE MALBEC 2009,每杯$18,每瓶$88。

Fullerton Bay Hotel 1楼
电话:6597 52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