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马六甲Casa Del Rio娘惹风情


  马六甲寻味之旅,一定少不了娘惹美食。标榜地中海风情的Casa Del Rio酒店,最近也循众要求,在中午时段推出娘惹式“Tingkat”菜单。

Tingkat Set Lunch

  中午时段(星期一至星期六)推出的娘惹Tingkat套餐,每人RM28,四套菜装在四层的tingkat容器端上桌来,再送上一包白饭,很有特色。

  Tingkat套餐是由酒店师傅Chef Baba William主理,师傅是土生土长的峇峇,烹制娘惹菜肴已有36年经验,推出的都是祖父祖母流传下来的道道家常好菜。

装在怀旧器皿里的道道好菜

  师傅拿手好菜就包括了经典的黑壳果鸡肉(Ayam Buah Keluak)、辣椒煎鱼、Cincalok煎蛋、娘惹杂菜等等。推介会当天,除了装在tingkat里的主菜,也准备了道道前菜,包括了阿渣、黄梨黄瓜、芒果鸡、芒果墨鱼、Gado Gado、Kerabu Paku等等,甜品方面当然少不了色彩鲜艳的娘惹糕粿,缤纷罗列。

  套餐有几种不同菜单轮流登场,每天有两种选择。

  比如,其中一天尝到的Set C,就包括了:参芭苏东臭豆、娘惹杂菜、娘惹豆酱豆腐,加上每日例汤、白饭、娘惹阿渣(Acar)、甜品。同桌食客点用的另一个菜单,则包括了娘惹咖哩鸡、娘惹豆酱豆腐、参芭羊角豆,以及同样的例汤、白饭、阿渣、甜品。

  你也许会怀疑,来到美食荟萃的马六甲,谁会在酒店里用餐?的确,周边的街道巷弄间处处卧虎藏龙,不过,要找个停车方便、冷气强劲、空间宽敞的舒适环境,并不容易。尤其是带着老人小孩或是与一大班朋友同行,地点很重要。

  因此,在大酒店里推出家常的娘惹佳肴,还是有一定的卖点。而且,酒店里也原本就有经验丰富的土生华人师傅,很了解食客喜爱的口味。重要的是,环境高贵,价格却并不昂贵,一顿饭吃下来与外头的小餐馆相差不远。

美食推介会

  美食推介会当天,酒店还特别邀请了老街区里的娘惹Kebaya专卖店、娘惹珠鞋制作者等等,在河畔的户外餐区摆卖各种各样的娘惹物品。去年首次选出来的娘惹美姐Miss Kebaya也来到会上,一身传统Kebaya服饰,让会场生色不少。

户外餐区摆卖着娘惹物品

娘惹美姐Miss Kebaya

  午餐席间,工作人员穿上了娘惹Kebaya,并请来由男生反串的娘惹主持人带动气氛,几名舞蹈员穿梭舞动,弥漫嘉年华会的气氛。

娘惹主持人带动现场气氛
娘惹舞蹈

住宿体验

  Casa Del Rio,西班牙语的意思是Home by the river,位置正好是马六甲河口流向马六甲海峡的入海口,俨然是马六甲河口的最新地标。地中海式的建筑格局结合了土生华人的设计元素,很好地融入周边的整体环境。

酒店位置正好在马六甲河口

  Casa Del Rio只有66间客房,属于精品酒店,但拥有完善的酒店设施如游泳池、健身房、餐馆、spa等等,更重要的是,有宽敞的停车场,停车安全方便。长途旅游巴士也可以直接把你载到酒店门前,对于扶老携幼的家庭式旅客来说,比较理想。

客房宽敞舒适
从卧室走到浴室,有个小阶梯

  酒店客房相当宽敞,面积都有50平方米以上,包括宽大的浴室以及更衣间。唯一的缺点是房间属于分层格局(split level bedroom),虽然不是上下两层,但卧室和浴室之间有个小小的阶梯,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是个潜在的陷阱。

夜色中的马六甲河浮荡着岸上灯光

  个人最喜欢的是客房里的私人阳台,拿到面向马六甲河的景观更为理想。尤其夜里回到房间,阳台里亮起一盏古雅小灯,望着夜色中的马六甲河浮荡着岸上灯光,如梦似幻。

555怀旧小簿子

  有趣的是,怀旧风格的房间里,可以找到一本旧式的555小簿子,让人跌入湮远的回忆。思潮泉涌时,有什么想法,还可以顺手写在房间里特备的My Personal Melaka记事簿,写完以后不要带走,留给下一位客人,记下属于这间客房的独特故事。

Casa del Rio, Melaka
地址: 88, Jal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Malaysia
电话: +60 6 289 6888
网址:http://www.casadelrio-melaka.com/

>>查询Casa del Rio的最新房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