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泰式小馆菜式多

刊于《联合早报》23/11/2013

  Coffee Stars by Dao就位于威士马广场一楼大厅中央,地点显著适中,多少次往来路过,一直都以为只是个喝咖啡的地方,从未想过停下脚步。最近在泰国朋友的带领下,才知道原来这个开放式的小咖啡座也有正规的厨房,除了茶点也提供正餐,而且菜单上有多达200多道选择!

餐馆位于人来人往的商场大厅中央。

  原来,这家小餐馆就是曼谷常见的Coffee Beans,在泰国已有15年历史,进军新加坡时由于同样名称已被采用,改称Coffee Stars by Dao。新加坡分店也是品牌的海外第一家分店,开设至今正好满三年,店家决定加强宣传,也希望接下来能够再接再厉,开设更多分店。 

  女老板Dao是泰国前美姐,也是受训厨师,菜式分成泰式、西式与甜品三大组别,餐馆选址都在时尚购物区,形象时髦,口味正宗。来到新加坡,菜单上的选项、菜肴的味道等等,都与泰国版本一模一样。其中,泰式口味的佳肴占了80道左右,包括曼谷常见的街头美食如柚子沙律、泰式炒面等,也有一些比较少见的美食,来自泰国不同地区,如北部的咖哩鸡面(Kaw Soi)、东部的牛肉糯米饭等等。一些本地难找的食材与调料,还是特别从泰国进口。

香脆泰式米饼

  三几个好友相聚,可以点几样小菜共享。泰式米饼(Chicken & Shrimp Coconut Rillettes & Crispy Rice Crackers,$11)向来都是我很喜欢的泰国小吃,不需沾酱已觉得芳香,师傅精心制作酱料是以鸡肉碎与虾肉混入椰浆,浓郁粘稠,搭配着米饼更加可口。

软壳蟹沙律

  香脆诱人的还有香辣虾卷,外皮炸得呈金黄色,内馅为饱满虾肉,再沾上微甜辣酱,味道丰富;软壳蟹沙律(Crispy Soft Shell Crab Salad ,$17),清新生菜上面铺着整只的软壳蟹,入口爽脆芳香。不想吃得太油腻,来一道柚子虾仁沙律(Pomelo Salad with Shrimp $17),搭配着鲜虾的是一块块的泰国柚子,酸甜多汁,入口马上精神一振。

干捞形式的泰式叻沙

  主菜最欣赏的是泰式叻沙(Thai Laksa with Crab $16),这里的版本是干捞形式的,材料与酱料分开上桌,端上来的碟子里有米粉、鸡蛋、生菜、苦瓜、酸菜、豆芽等等,旁边伴着一碗浓郁酱料。享用时可按照个人的口味与偏好,多苦多酸多辣、多少米粉搭配多少酱料,浓淡完全可以自我调整掌控。

不是炒面的Phad Thai

  比较特别的还有一道炒云吞皮($18),菜单上的菜名是Crispy Wanton Phad Thai。一看到Phad Thai就以为是泰式炒面,上桌时才发现原来“炒面”里没有面条,而是以炸得香脆的云吞皮,搭配豆干、虾子、青葱、豆芽、花生炒在一起,味道有如泰式炒面那么丰富,却没有炒面的油腻。

糯米猪肉饭

  糯米猪肉饭(Aromatic Grilled Pork & Sticky Rice, $16)是泰国东北部的菜肴,当地人以糯米为主食,而且习惯把糯米装在竹筒里。这里保留了当地特色,端上桌来是一大块切片的猪肉,旁边是一筒糯米,正宗吃法是用手抓着小撮捏成饭团食用。

猪肉炒饭

  另一道米饭类主菜是猪肉炒饭(Grilled Pork with Roasted Chilli Paste Fried Rice, $16),配料有辣椒、青木瓜条、鸡蛋丝,让你拌在一起食用。为免太辣,享用时刻意避开了辣椒,结果入口还是辣劲十足,原来炒饭本身就已经炒入辣味,旁边的辣椒是让你辣度加分。拌入青木瓜条,酸涩的口感倒是有助于中和了辣度。

青咖哩意大利面

  西式菜肴部分,点了一道青咖哩意大利面(Pasta Green Curry Chicken, $17)试一试,香浓的青咖哩酱汁,混合了西式的乳酪,非常浓稠强劲。几个人尝了都觉得味道太强,经理聆听意见以后通报厨房,很快又端出一盘,这回再试,果然淡了一些,更容易入口。

  老实说,个人觉得这里的菜肴口味偏重了一些,从奶茶的甜度到酱料的辣度,完全根据泰国版本,入口都非常“震撼”。不过,经理解释,这是为了忠于泰国的正宗口味,这也是为什么餐馆开张至今,吸引了不少泰国食客上门。本地食客不想吃得太甜或太辣,点菜时可以特别声明,师傅也能够做到。

香兰椰子蛋糕

  甜品方面,提供的都是漂亮的西式蛋糕,却在蛋糕里融入几许东南亚特色。比如榴连蛋糕(Durian Cake, $9),外层都是榴连味道的奶油,蛋糕夹层中是丰富的D24榴连。个人最喜欢的是香兰椰子蛋糕(Coconut Cake, $7),青色的圆形蛋糕乍看有如熟悉的瑞士卷,入口却发现青色的斑兰蛋糕里,卷着的是新鲜泰国椰子肉,清新爽口,毫不甜腻,令人惊喜。

Coffee Stars by Dao
地址:#01-37/41 Wisma Atria 435 Orchard Road
电话:6733 38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