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泰南董里食宿记

Rua Rasada Hotel

  董里(Trang)距离合艾大约150公里,2个多小时路程。到这里游玩,主要是探索董里府范围内的石灰岩山、森林、瀑布、海滩,以及安达曼海上的大小岛屿。

  探索大自然,要以董里市为基地。小小的城市相当安静,没有太多游客,有一点淡淡的怀旧风情,步调悠闲,气氛轻松自在。

酒店外观有如一艘船
酒店大厅也很有气派

  以为这样的小城市没有大酒店?我们入住的Rua Rasada Hotel,占地26英亩,有200多间客房,外观设计为一艘游轮的造型。进入大堂,挑高的天花板垂下长长的灯饰,很有气派。

  酒店周边没有河流,也不靠近大海。据说当初设计成大船造型,是要把酒店建在海边,后来不获批准,于是把设计图照搬到城市里来用,于是出现了这艘无法出海的大船。

客房宽敞明亮

  酒店已有20多年历史,但保养得很好。我入住的是9016号房,走廊上感觉还很陈旧,推门而入焕然一新,床上以毛巾折成可爱的大象造型,桌上摆着迎宾水果,感觉很好。房间内可以上网,而且速度不错。

阳台外的景观

  房间内有自己的阳台,放眼望出去是一片空旷的草地,正好是黄昏时分,天边染着夕阳余辉。深夜时拉开阳台玻璃门,还能听到久违的蝉鸣声。

  浴室里没有浴缸,其他一切设备齐全。所用的浴袍、拖鞋,也是此行中品质比较好的。值得注意的是,房内任何物品都不要拿走——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跳岛游,上午出发,下午3点回来。酒店无法让我们延迟退房,只能安排借用毛巾,让我们在码头边找个地方解决淋浴问题。而行李就无法随身携带了。大家必须把替换的一套衣物带在身边,我没有额外的袋子,左思右想,房间内的洗衣袋是唯一的选择。结果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柜台真的追究起这个袋子,指指点点。同行团友还有人取了拖鞋,同样被追究。一般情况下,洗衣袋我是没有拿过,但遇到好穿的拖鞋我也经常会收起来备用,从来都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

  当时觉得酒店也未免太过龟毛,原本还想顺手把把沐浴露、洗发露都带在身上,幸好没有。但借此也自我警惕,人在异地更需谨言慎行,即便是一个小小的袋子,也不可视为理所当然。


美食体验

Lobby Lounge晚上有现场乐队,顾客还可以上台卡拉ok

  酒店里主要的餐馆是Pakarang Restaurant,提供亚洲与西式餐饮。大堂酒廊Samutthara Lobby Lounge,晚上有现场乐队。泳池畔另有Rim Tara Poolside Bar。

不错的早餐

  唯一能在酒店用餐的机会是早餐,自助餐台上的选项令人满意。除了基本的西式早餐,也有猪肉粥、热豆浆、炒粿条等等,以及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吃。

Khanom Jeen,上面淋的是咖哩汁

  值得一尝的泰南美食是Khanom Jeen,新马一带有时称为泰式叻沙。基本上是用细米粉,配上汤头和各种生菜。这里的自助餐台上摆着生菜、黄瓜、青豆等任取,汤头有咖哩或Nam Budu两种选择。

  咖哩汁比较常见,我选了平时难得一尝的Nam Budu。这是一种以小鱼、小虾发酵后制成的酱料,试尝感觉腥味很重,入口极为怪异,几乎怀疑是不是把食物煮坏了,或是自己加错了。后来品尝下面的Khao Yam Paktai时,仔细阅读旁边的解说,加上其他调料拌在一起,慢慢能够接受,留下难忘而独特的美食印象。

Khao Yam Paktai

  Khao Yam Paktai,泰南凉拌饭,也是当地的特色菜肴。其他泰国酒店里也有看到这个,但几种用料摆在餐台上,外地人不会知道该如何下手。而这家酒店就比较细心,做了一个泰英对照的解说牌子,告诉你如何制作。做法是把白饭混合了椰丝、虾米、香茅、青柠叶、豇豆(cowpea)、豆芽、姜花、黄瓜等多种配料,再洒上辣椒粉、酸柑汁,最后淋上南部鱼酱Nam Budu,拌一拌即可食用。此外,这里的版本使用的不是白饭,而是类似娘惹糕粿中常见的蓝色米饭,边吃边想起马来西亚的Nasi Ulam,果然泰南美食与马来西亚有许多相似之处。

网站:www.ruarasadahotel.com
地址:188 Phattalung Road, Thap Thiang, Muang Trang, Trang 92000

>>查询酒店最新房价<<

泰南行其他文章:
泰南Koh Lipe食宿笔记(28-12-13)
泰南合艾住宿体验(27-12-2013)
合艾从早吃到晚(26-1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