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Mikuni高级便当套餐

刊于《联合早报》2013年12月28日


  便当总令人联想到简便、便宜的一餐,向来走高档路线的日本餐馆三国(Mikuni)最近却也在午餐时段推出便当套餐,以便利、快捷的概念针对上班族,售价$58起,以便当来说看似并不便宜,比起餐馆里其他菜肴的定价,却是非常超值。

  推出便当除了方便上班族,也是为了迎合餐馆灵活多变的形象。餐馆自一年多前翻新以后,走多元化的路线,店内分成清酒、铁板烧、寿司、炉端烧(Robatayaki)等不同厢房或专柜,带给顾客不同的体验,便当套餐是最新的选项。

Premium Bento

  便当套餐共有4种选择,最高档的高级特制便当(Premium Bento)每人$120,共有9道菜肴,俨然是把各式各样的日本料理浓缩在一个精美便当里综合呈献,简化了一道道端上桌的程序与时间,一大盘同时摆在眼前,缤纷亮丽,令人食欲大增。

  一样一样品尝,蔬菜是拌着芝麻调味的有机沙律,热汤为装在传统日本茶壶里的“土瓶蒸”(Dobin Mushi)。日式土瓶蒸是将食材装在称作“土瓶”的陶土传统茶壶里,加入高汤蒸煮。土瓶盖子打开来是一个小茶杯,把热汤里挤入一点柠檬,倒在茶杯里喝汤。土瓶里还有汤料食材如鸡肉、蛤蜊等等,汤水清澈鲜美。

  烧烤类为和牛石烧(ishiyaki),石烧料理指的是把生肉放在烫石上烧熟食用。这里的和牛石烧虽然是便当的一部分,却同样把整个热石器皿点着火摆在一角,切好的和牛片,选用的是来自鹿儿岛的优质和牛,自行烧制时,师傅建议轻轻烫一烫即可食用,以免过熟,入口果然丰腴肥美,细嫩油滑。

  刺身类一道三式,包括了鲔鱼、黄尾鱼、鲜贝。寿司类不是饭团,而是大阪风的玫瑰散寿司(Bara Chirashi)。散寿司是指把切碎了的寿司用料如生鱼、贝类等等,放在寿司饭上,搅拌后食用,外观漂亮的则称为玫瑰散寿司。这里的版本加入了各种刺身、切丁的鸡蛋,还有鱼卵和份量不少的海胆,色泽漂亮,口感也同样丰富诱人。

  便当一角还有野菜天妇罗,包括了香菇、长豆、番薯等等;铁板烧类为大虾与鱼卵;炉端烧则以烧烤鳗鱼为代表。甜品为时令水果。

  除了特制便当,其他还有三种便当选择,售价各为每人$58。

Business Bento

  商务便当装在两个长型的木盒子端上桌,包括了有机野菜、烧烤大虾与北海道玉米、鲑鱼松露刺身、特制太卷寿司、天妇罗、茶碗蒸蛋、黑猪肉味曾汤、水果。

Teppanyaki Set Lunch

  铁板烧便当把各种铁板烧的菜肴,以套餐形式一起呈献,包括了有机野菜、茶碗蒸蛋、炒大虾与鲑鱼、有机照烧鸡肉、大蒜炒饭、味曾汤、水果。

Robatayaki Set Lunch

  炉端烧便当,则把炉端烧菜肴组合在一起呈献。炉端烧是一种日式烧烤,师傅把各种新鲜蔬菜、海鲜、肉串摆在烧烤台前,食客围坐四周,现场点用,师傅当场烧烤后把食物放在长长的船桨上递送到食客面前,同时大声吆喝出菜色的名称。便当形式的炉端烧直接把烧烤好的菜肴一起端上,菜色相同,减少的是师傅现场表演的场面。便当内容包括北海道鲜贝与洋葱芦笋、鸡翅膀、黑猪肉、北海道玉米,加上有机野菜、茶碗蒸蛋、京都风荞麦面、水果。

  实际上,点用铁板烧或炉端烧便当,也可以选择坐在餐厅里的铁板烧专柜或炉端烧厢房里,看着师傅在眼前忙忙碌碌,边吃边感受现场气氛。这么一来,简便菜色美味不减,气氛上照样加分,两全其美。

Mikuni
地址:Fairmont Singapore三楼
电话:6431 61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