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利宝港式年菜


  利宝饭店(Tonny Restaurant)的陈堇发师傅是我很欣赏的一位师傅,几年来换了几个地点,餐馆不大,不讲排场,但每一道菜肴吃起来都是有滋有味,诚意十足。

  新年期间,除了广受欢迎的鱼生、盆菜以及新春套餐,餐馆也推出全新的散点菜单,共有40多道菜肴,每一道都取了寓意祥瑞的名称。新春菜单上除了鲍鱼、鱼翅之类昂贵菜肴,也包括了师傅的拿手好菜以及一些平时没有列入菜单的特色菜肴,为食客增添新鲜感。



  新年快乐($12):其实就是师傅拿手的“松露油脆芋丝”,至今在其他餐馆还没有见到过。切工精细,芋头炸成香脆细丝,拌着芳香松露油,举筷间都是香味。



  平安是大福($22):银杏炒虾仁,菜单上原本没有的新菜。简单的家常菜,味道鲜美,摆在桌上色泽明亮,老人小孩都适合。



  客似云来(每人$9):一人一份的鹅肝蒸蛋白,端上桌时油脂和酱青飘在上面,像云一样,故名“客似云来”。品尝时把鹅肝和蛋白拌一拌,软滑轻盈有如豆花一样,鹅肝吃起来不油不腻,非常顺口,同样是很适合老人与小朋友的一道菜。



  月光宝盒($18):干贝上汤焖鱼腐,外型像豆腐,入口是鱼丸的味道,口感又比鱼丸稍软一些。师傅采用香港入口的鲮鱼,加鸡蛋打到松了以后,再一粒粒炸成豆腐,然后用干贝上汤去焖。这道菜是香港的传统老菜,也是餐馆里特别在新年期间推出的新菜色。



  如意衍吉祥($22):腊味香芋煲,也是香港70、80年代的一道传统菜肴。这里选用的是来自泰国的芋头,与椰浆一起焖,芋头一半烂成芋泥,取代常用的勾芡;一半不烂,保持松爽的口感。砂煲里的腊肉与腊鸭是餐馆里自行制作,挂在炒炉上3、4天才完成。师傅说,过年一定要吃腊味,因而选了这道菜,以同样的材料把它做得最好,不油不腻,也更迎合现代人的口味。



  龙马精神($18):猪手焖米粉,选用猪前手的部位,胶质多,肥油烧,焖得软而不肥,口感很好。经3个多小时的焖煮,米粉也很入味,并加入猪油渣、葱蒜等更加芳香。

农历新年期间推出新春套餐,4人$238,6人$368,10人$588/$738/$988.

利宝饭店 Tonny Restaurant
地址:8-10 Geylang Lor 3,电话:6748-66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