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La Cuisson法式小馆


  我以前不大爱吃法国餐,因为法国餐厅与师傅,经常摆出一副形象高贵的姿态。近几年来,新加坡却出现更多走平民路线的法国小馆,格调休闲,形象也更亲切。


  擅长法国料理的本地师傅Kenneth Lin,2011年入行之初就在小贩摊位卖法国料理而备受瞩目。摊位原本设在Queen Street一家咖啡店里,后来搬到Holland Drive,依然是小贩摊位。去年8月,Kenneth决定搬入Prinsep Street的旧店屋里,从小贩摊位提升到法式小馆,以便在更大的厨房里推出更多新菜,也让食客可以在更舒适的环境里悠闲用餐。


  餐馆躲在旧店屋的小小角落,隐秘温馨。小小店面只有40个座位,分上下两层,也有少许户外座位。餐馆只在晚餐时间营业,厨房里目前只有两人在工作(包括Kenneth本身),菜式贵精不贵多,翻开菜单相当简单,只有前菜、主菜和甜品三大部分。

Charcuterie Platter

  前菜当中比较特别的是肉冻类(Charcuterie),有猪肉冻、鹅肝冻、猪头肉冻、鸭肉酱四种选择,也可点用拼盘式的Charcuterie Platter($22),什么都尝一点。


Duck Rillette

  肉冻(Terrine)是经典法国菜式,制作时必须把食材放在长方形模型中蒸煮定型,食用时切片再淋上酱汁。而这里的肉冻都是餐馆里由师傅自制,注入自家的风格,如鹅肝冻(Foie Gras Terrine, $20)加入无花果、杏子等干果,鸭肉酱(Duck Rillette, $8)淋上橙味酱汁,还有少许的陈皮削。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猪头肉冻(Pork Head Terrine, $8),又称“Head Cheese”,入口浓郁绵密,口感有如乳酪,完全使用猪头部分的肉,制作过程耗时两天,一般小馆中不大容易见到。


Sous-vide Pork Chops

  主菜试了猪排(Sous-vide Pork Chops,$33),Sous-vide是一种利用较低温度而长时间加热的烹饪方法,把真空密封的食物放入水中长时间烹煮。这里的肉类多数采用这样的做法,以带出原料的最佳效果。


Lamb Duo

  分量十足的羊肉双拼(Lamb Duo,$68)可供两人分享,包括一块羊小腿和一块煎羊臀,浸在浓郁芳香的红酒酱汁里,旁边搭配着马铃薯与生菜。品尝时肉质细嫩而没有膻味,最诱人的是酱汁,几个人多要了一份面包,沾着酱汁吃个精光!


Shoulder Tender

  个人最喜欢的是这里的煎牛排(Shoulder Tender 200g,$28),选用玉米饲养200天的澳洲安格斯牛肉的肩肉部分,切片的牛肉呈现漂亮的粉红色,咀嚼时细嫩多汁,回味无穷。


Dark Chocolate Ganache

  甜品试了黑巧克力甘那许(Dark Chocolate Ganache,$13),有浓浓的巧克力香。


Poached Pear

  更适合我的口味的是红酒炖梨(Poached Pear,$10),梨子炖软了,咬下满溢着红酒的香气,沾着底下的甜菜根酱与搭配的香草雪糕,冰凉解腻。

La Cuisson Bistro & Wine Bar
电话:8332 0302
地址:44 Prinsep Street
网址:www.lacuissonsingapor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