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MELT印度风味


  吃印度菜,我会想到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的MELT - The World Cafe。

  是的,我不会选择专门提供印度料理的顶级餐厅或老字号印度店,因为哪怕是再怎么高档、怎么正宗,拿起菜单往往满头雾水,不知从何点起。即使是看着英文说明认真点选,菜肴端上桌来往往也和想象中有点落差。

  自助餐就没有这个问题。食物都摆在餐台上,不需知道菜名、不需了解制作方法,看起来好吃的就都来一点,试试好吃的再多拿。吃着吃着,感觉印度餐其实也很好吃,只是平时对它了解太少。


  印度料理做得好吃的自助餐不多,MELT是其中一间。餐馆标榜的是“world cafe”,自助餐上有日式刺身、冰上海鲜、西式肉类、意式面食、各式热菜,还有本地口味的面汤类专柜等等,其中最特别的是其他自助餐厅里少见的印度tandoori烤炉,现场可以看到师傅在透明的开放式厨房里忙忙碌碌,从烤炉里取出串串烤肉与各式烤饼。

  MELT的印度餐平时已经很精彩,3月6日至15日更推出印度美食促销,把原有的印度餐台扩大,除了原有的招牌菜色也推出多样化的北印度与南印度菜肴。


  首先尝尝玉米鸡汤,带有浓浓的香料味道。


印度餐必尝的窑烤肉食

印度式鸡卷

  我最喜欢的tandoori窑烤肉食,有羊肉、大虾、鸡肉等多种选择。Lagen Ki Chop羊排是以腰豆与藏红花酱料腌制,芳香诱人;Tandoori Jhinga大虾以印度香料腌制;Modern Tandoori Chicken Roulade鸡肉采用现代手法,以肉卷的形式呈现(馅料卷在肉里再切成一片片)。


多样化的印度烤饼

搭配烤饼的浓郁酱汁,也可以拌着黄姜饭食用。

  印度餐当然少不了印度烤饼,口味多样化,包括大蒜、乳酪、鸡蛋、原味等等,搭配各种浓郁蘸酱。色泽浓郁鲜艳的酱汁里有蔬菜、鸡肉等等,以黄姜饭拌着食用也很美味。

  收费:午餐$68(星期一至星期六),晚餐$82(星期日至星期三)/ $88(星期四至星期六,包括烧烤美食)。

地点:文华东方酒店4楼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