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The Line中东美食促销


  这么巧,星期一刚吃了土耳其餐(Carousel土耳其美食促销),星期二又到香格里拉The Line吃中东菜。原本难得一尝的中东佳肴居然连吃两天,不约而同地先后登场。

  这么一来,叫不出名称的异国菜色,得以有所比较而加深了印象。一辈子能有几次去到中东国度,接触中东美食?通过一次次这样的试吃,一道道拍下照片再以文字记录,我视之为一种功课与学习。

  以国际自助餐闻名的The Line,去年3月推出土耳其美食促销,庆祝伊斯坦布尔香格里拉酒店的开业。一年后的今天,再次由酒店的中东师傅Khaled Mohamed Elelimi Elorabi主理美食促销“Al Soug”,扩大了料理版图,从土耳其拓展到中东的其他地区,包括阿曼、埃及、叙利亚、黎巴嫩、突尼斯、摩洛哥等等。

Vegetable Couscous

  中东促销期间,服务人员会穿上阿拉伯服饰,特色美食分布在餐馆里的不同餐区,营造浓浓的中东特色。比如,肉类餐区会有中东式的肉串、烤羊肩,西式厨房的烤炉里会有现场制作的土耳其式比萨,面包区当然就有中东式面包。

Hibiscus Tea

  所有食客都可享用师傅特别引入的大红花茶,味道像我们熟悉的Ribena,但这可是中东地区数百年历史的传统健康饮料。

Omani Style Octopus Carpaccio

  阿曼地区的Octopus Carpaccio,腌制过的墨鱼片配上沙律调味,盘子周边细细的粉状是一种称为sumac的中东特色香料,网上的解释是:漆树腰果。


Hummus Bil Lahim, Baba Ghanoush, Kisir Turkish Tabouleh

  搭配Pate面包的蘸酱,与前一天吃到的非常相似。但也许是有了之前的体验,如今的接受度更强一些,最喜欢的是图中最右边的Hummus Bil Lahim,羊肉碎底下是鹰嘴豆泥。

参考前一天的版本:
Baba Ghanoush, Hummus, Falafel @ Carousel

  由于照片拍得不好,没有放在昨天的部落文中。但今天为了比较,只好翻出来po上。最左边的称为Falafel,之前没有留意,如今再次尝到有了印象。外观有如坚硬石头又似大块肉丸,其实是油炸外皮里头是茄子与豆类做成的内馅,咬下时口感绵密如马铃薯泥。


Warak Inab

  前一天吃到的“荷叶饭”,这里也再次尝到。不过,这里的菜名写成Warak Inab,端上来搭配了一个番茄,外皮同样是葡萄叶,内馅有米饭与洋葱,入口还是那么酸,但有了之前的经验,接受度也更强了。

Tunisian Lamb Tagine

  主菜推荐Tunisian Lamb Tagine。Tagine是摩洛哥常见的圆锥形陶锅,烩制出来的菜肴也称为tagine,一般以肉类为主。这里吃到的是突尼斯式的烩羊肉,以藏红花、干番茄、姜葱一起烩制,膻味不重而且极为软嫩,酱汁淋在couscous小米上一起食用,芳香难忘。

Moroccan Delight

  甜品试了Moroccan Delight,长条状的薄饼,外观很像我们熟悉的薄饼,咬下时爽脆的瓜果口感也很相似,但味道天差地远,入口极甜,馅料为切丝的苹果,加上黑糖与肉桂粉,再淋上焦糖化的牛奶与香蕉。

  Al Soug中东自助餐只在3月12日至25日的晚餐时段推出。成人$72,儿童$36,另付$25可无限享用葡萄酒及各种饮料,另付$15则可无限享用果汁与汽水。(自助餐台上也提供热饮如拉茶、咖啡等,不须另行付费)

地址:22 Orange Grove Road,Shangri-la Hotel,Lower Lobby, Tower Wing
电话:6213 4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