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母亲节回“家”吃饭


陈勇华师傅很重视母亲节。还记得两年前(2012年)第一次去到当时刚刚创立的“厨道”餐馆,就是为了品尝母亲节套餐。那一次,师傅特别引入本地首次亮相的鸭嘴鱼,印象特别深刻。

时过境迁,陈勇华离开了厨道,又在去年开设新餐馆“家”。新餐馆迎来首个母亲节,又看到师傅特别为孝敬妈妈,推出精心设计的母亲节套餐。

顾名思义,“家”走的就是家庭路线,除了展示师傅的拿手佳肴,也呈献一些新加坡人小时候家里常吃的菜肴,带来怀旧温馨的家庭气氛。

母亲节套餐共有两款,试菜时品尝的是每人$108(最少8人)的“感恩母亲节套餐”,共有六道佳肴,还赠送两瓶法国红酒。


北京烤鸭是餐馆的招牌菜,原价半只$38/全只$68,很受食客欢迎,周末一天可以卖出30多只。餐馆厨房里有专门的炭烤鸭炉,烤鸭所用的木炭也是特别由中国入口的荔枝木,以增添果木香味。烤出来的鸭子,鸭皮香脆,鸭肉香嫩。品尝时,可以单吃鸭肉片与鸭皮,或是夹着葱段与黄瓜,涂上甜面酱,包在饼皮里食用。



第二道的“八宝冬瓜翅盅”更受瞩目,上桌时整个大冬瓜端上桌面,上面刻有精美的寿字,为母亲献上祝福。长型的大冬瓜特别从中国入口,重4公斤左右。每个冬瓜上刻有一个寿字,都是由陈师傅亲手雕刻,每刻一个要花一个多小时!冬瓜汤里包括鱼翅、蟹肉、金华火腿、小虾、干贝、鸡肉、猪肉等等,熬煮两个小时左右。



四喜临门,包括原只五头网鲍、海参、鱼鳔、花菇,下面还有一些菠菜。整个砂锅端上桌来,锅盖一开散发扑鼻香味,酒香里弥漫海鲜的清香。汤汁是以高汤炖煮,香浓醇厚,海参与鲍鱼保留了爽口的嚼劲,又不至于太硬。



姜丝百合蒸红斑,肥美的红斑肉质细嫩,鲜味十足。



乌巴叶姜葱龙虾焖黄面,面条Q滑爽口,与龙虾的鲜香滑嫩相得益彰。师傅以前说过,选用乌巴叶除了卖相古早美观,也有保温保湿的作用,一家人围坐慢慢享用,吃到最后还是温热湿润。



甜品是燕窝芦荟落神冻,清新爽滑又不至于太甜,很适合妈妈的口味。

母亲节套餐只在5月1日至11日推出。另一款的套餐收费每人$88.80(最少4人),包括了北京烤鸭、西湖纯菜杞子花菇浓鸡汤、鲍汁瑶柱娃娃菜扣八头网鲍、蜜汁焗鲈鱼拼鹅肝、上汤珊瑚窝伊面、燕窝芦荟落神冻,附送法国红酒一瓶。

家 Restaurant HOME
地址:392 Upper Bukit Timah Road, The Rail Mall
电话:6465-1698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