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淡水真理大学教士会馆


这一趟到淡水有很多新的发现。以前只知道淡水有老街,逛老街吃吃阿给、看了夕阳就回到台北。这回第一次来到真理大学一带,才知道原来校园里可以进入参观、原来校区里有那么多漂亮的古迹与小巷,原来,幽静的巷弄间还有这么一间独具风情餐厅有在开放营业,而且价格并不昂贵。

教室会馆入口

教士会馆建于1875年,为马偕博士所建的两栋宣教士宿舍之一。百多年来曾用作妇女校舍、男生宿舍、校长寓所,2009年后真理大学复其旧观,改名为“教士会所”以纪念历代在台湾服务的宣教士。2012年起才正式开放为餐厅,还算是很新的地方,所以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


餐厅由真理大学的观光系负责,厨房人员、侍应生、导览员等都是观光系的实习生,让学生有机会学习如何导览淡水历史及提供餐饮服务。

室内保留了原来的格局,有如私人住宅

教士会馆为西班牙式建筑,有如私人住宅,进入必须脱鞋(但必须穿着袜子,特此提醒),入内是全木地板、白色墙壁、古老家具。室内保留了原来的格局,有客厅、书房、贵宾室、起居室、回廊等等,环境非常清幽。坐在怀旧空间里吃饭喝茶,氛围与新加坡的黑白屋很是相似。

我们是在午餐时间到访。菜单很简单,只有8道:京都照烧猪、黑胡椒牛柳、青蔬烩野菇、乡村桃木鸡腿排、苏杭东坡肉、MH绍兴醉鸡、薄盐鲭鱼定食、北海道鲑鱼定食,定价由台币240至300之间。

鲑鱼套餐
附送的甜品

我点的是鲑鱼定食,套餐里包括野菜沙拉与当日例汤,主菜的鲑鱼还搭配了三样小菜,最后还附送甜品:一球雪糕与蛋糕。

下午茶时段提供轻食、松饼、面包、蛋糕等等,在大学一带走累了进来喝口茶歇一歇,也很理想。

品尝以后感觉菜色表现中规中矩,但饭后坐在清幽古雅的环境中聊天,确实舒服。

古雅幽静的环境

老实说,这么漂亮的建筑,加上户外的空间与周边美好的环境,可以有更好的发挥。不过,站在学校的立场,为学生提供一个训练的场所,才是首要任务。而能够提出这个想法,把这栋建筑留给学生与普罗大众共享,实属难能可贵。

换成其他商业利益至上的社会,如此古朴的欧风建筑、如此幽静舒适的环境,早已是租金飙涨,成为名厨与名店的力争之地。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电话:886-2-2621-2121#5301
www.facebook.com/AUMH18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