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阿海小厨螃蟹佳肴

Ah Hoi's Kitchen New Crab Dishes


新加坡不是只有辣椒螃蟹和胡椒螃蟹。商贸酒店(Traders Hotel)的阿海小厨(Ah Hoi's Kitchen)最近推出新的螃蟹菜肴,共有12种不同的做法。

本地酒店最近纷纷推出螃蟹促销,掀起了吃蟹大战,不过,阿海小厨呈献的不是短期性的促销,也不是以量取胜,而是把师傅精心构思的螃蟹菜肴,纳入例常菜单,轮流推出。菜单上每次只提供四道选择,每三个星期换一次。也就是说,必须光顾至少三次,才能够尝遍所有的12种口味!


在阿海小厨吃海鲜也很有气氛,餐馆设在酒店4楼的泳池畔,开放式空间没有冷气,中央摆着几个鱼缸,傍晚时分张灯结彩,很有海鲜楼的气氛。食客用餐时还可以在蟹壳上签名留言,挂在树上当成装饰品。


三套菜单,12道螃蟹料理,使用的都是优质斯里兰卡螃蟹,按照螃蟹大小来收费。小只螃蟹(1公斤以下)每100克$7.20,大只螃蟹(1公斤以上)每100克$9.20。

清蒸螃蟹:以老姜和花雕酒清蒸,当天最清淡的一道螃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最能够感受到蟹肉的饱满与鲜美。

螃蟹米粉:螃蟹炒米饭、虾米、白菜,可惜米粉稍嫌少了一些。师傅的用意是让食客多吃螃蟹少吃米粉,但我更爱的是饱吸了螃蟹香味的米粉啊。

Udang Geragau Crab:Udang Geragau是一种马来西亚的小虾,师傅把虾米、罗勒和辣椒和螃蟹一起炒香,味道偏辣,带有泰式口味。

杏仁麦片蟹:做法很像麦片虾,但主角换成了斯里兰卡螃蟹,麦片碎里加入香脆杏仁片,更加芳香。

咸蛋螃蟹:裹着咸蛋黄的螃蟹红里透黄,咸香鲜美。

麻辣炒蟹:英文菜名是“Prickly Piquant Crab”,基本上是以四川胡椒、大蒜等炒得又香又辣。

菜单上每次只提供四道螃蟹料理,试菜当天还是师傅特别安排,才能一次过品尝到六种口味,也只是12道菜肴中的一半。其他的六种做法还包括:螃蟹粥、Mumtaz Crab(咖哩)、螃蟹面汤、豆酱螃蟹、椰汁螃蟹、Crab Kaffir Lime(青柠烤蟹)。

Ah Hoi's Kitchen
Level 4, Trader Hotel
1A Cuscaden Rd, 249716
电话:6831 4373

其他吃蟹好介绍:
疯狂吃螃蟹(3/7/2014)
Crab in da Bag(31/3/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